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与患病妻离婚 丈夫放火烧房险些殃及其他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54 东北新闻网

  为了与患病的妻子决裂,竟点火烧起了自家房子,险些殃及其他邻居。日前,经凤城市人民检察院批准,点燃自家房子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被依法逮捕。

  王某现年44岁,是凤城市白旗镇的农民。5年前,妻子康某的性情因疾病发生了变化,对丈夫、儿子张口就骂,见亲属也没个好气,看到邻居一言不发。丈夫想劝她几句,没等说完,便遭到辱骂。家里的钱全由她把持着,谁要也不给。日久天长,王某与妻子的感情淡
漠,也失去了共同生活的信心,早已产生离婚的念头,可康某却坚决不离婚。

  2005年10月25日,王某把岳父、小舅子从外地接来,诉说了康某的种种不是,再次提出离婚,要求岳父、内弟赶紧把康某带走。岳父、内弟都知道康某的毛病,只好同意了王某的意见。10月26日上午,要带康某走时,康某说什么也不肯,大吵大闹。王某一气之下,跑到院外抱来五六捆玉米杆子,放到厨房里用打火机点燃。火苗迅速蹿上房顶,王某的内弟见状急忙把玉米杆子往外捞。此时王某也后悔了,也上前往外捞玉米杆子,然后就以为没事了,到别处唠嗑。

  白旗镇公安派出所接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王家的房子还在冒烟,民警们在立即叫来了镇消防队,这才把火彻底扑灭。

  经现场勘查,着火点距最近的邻居家仅12米。当警方决定将王某依法刑事拘留时,他不解地问:“我点自己家的房子也犯法吗?”民警告诉他:“你的行为已涉嫌故意放火罪,必须依法惩处。”王某顿时傻了眼。

  ( 张洪升 王忠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