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危险的地方并不安全 炒股票牵出十年杀人悬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01 东北新闻网

  老话讲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陈士新和李泽民于1995年11月14日在抚顺市顺城区杀人作案,自以为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竟长期躲在抚顺市内,苟且偷安。今年11月6日,抚顺市公安局顺城分局河东派出所所长王会军在调查一件诈骗案时,无意中揪住了陈士新的狐狸尾巴;11月10日,李泽民也被抓捕归案。从而使悬了十年的命案真相大白。

  泄私愤引发杀人案

  陈士新,生于1955年,原籍浙江省余姚市,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来抚顺市顺城区做石油液化气生意。他在抚顺采购石油液化气,运到南方贩卖,获取丰厚利润。那个时候的陈士新在抚顺算个人物,包住大宾馆,喝茅台,抽中华,出入有专车,绝对大老板派头。1994年初,在抚顺跑铁路的张某找到陈士新,提出帮他押运石油液化气,每月只给200元钱酬劳就行。陈士新平时南来北往运货,很辛苦,再说也不差那点钱,就同意了。

  张某干了一年,见陈士新赚钱太容易了,要求把酬劳增加到500元钱。在当时500元钱可不是小数,陈士新嫌张某要价太高,断然拒绝。张某也不客气,蓐住陈士新的脖领子就要动粗。陈士新哪是对手,马上改口,答应张某的要求。张某得到了甜头,隔三差五就挤兑陈士新,警告他这是抚顺地面,轮不着鸡骨头猴肉的南方人横晃。陈士新敢怒不敢言,心里却恨死了张某。

  1995年10月的一天,陈士新找到铁哥们李泽民,细述张某霸道成性,再这么下去,生意没法做了。李泽民家住抚顺市新抚区新抚街,比陈士新小一岁,两个人脾气秉性合得来,无话不说。他听说张某依仗本地势力欺负人,很是生气,表示要替大哥出这口恶气。

  “挑断大筋就行,让他爬回家!事成我给你三万五。”陈士新一口许诺。

  “这事包在我身上!”李泽民信心百倍。

  ( 辽宁法制报 杨清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