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出租交钱就能满街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07 山西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建军)作为城市客运管理机构,客运办与黑出租等非法运营车辆本应是“猫和老鼠”的关系。可在原平市,客运办的管理却有些变味儿:只要每月能向其缴纳数百元不等的“管理费”,黑出租就可大行其道。

  在原平市内每条交通干道,都能看到大批没有悬挂任何出租标志的微型面包车在从事非法营运。

  11月7日,在当地汽车站门前,不到10分钟,记者就看到晋H71009等数十辆非法运营的黑出租车。相反,挂有“晋HT××××”标志的合法出租车却非常少见。据知情者讲,在原平,黑出租与合法出租车之间的比例约为61。对于这种说法,客运办工作人员没有否认。

  黑出租如此之多,有关部门为何视而不见?据多位黑出租运营户透露,他们每月都会向客运办缴纳300—500元不等的“管理费”,客运办不给开票据,只将他们的车号登记在册,下设的两个稽查小队就不会查扣。

  对于此事,原平客运办稽查队陈平山队长断然否认。他表示,虽然不知道当地黑出租的确切数量,但工作人员一直都在努力查处,每月处罚的黑出租有五六十辆,每次罚款在300元左右,然后放行。陈队长说,这正是所谓收取“管理费”谣言的由来。

  那么,对于已发现的非法运营车辆,有关部门究竟该如何处理?对此,陈队长没有正面回答,只递给记者一本建设部下发的《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让记者“学习学习”。在这本小册子的第29页,记者“学”到这样一条规定:“对未经批准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由城市客运管理机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5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陈队长解释说:按这条规定,客运稽查人员本应查扣黑出租车;但在实际操作中,因经费紧张而无法执行。(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