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肇事司机顶罪 兰州现职业替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15 东方今报

  新华社兰州11月14日电 专门为喝醉酒或其他原因肇事的司机顶罪,兰州市出现了“职业替身”。兰州市交警部门14日表示,替肇事者顶罪,一经查实将严惩不贷。

  据悉,一些司机酒后驾车肇事,为逃避责任就想办法找人顶罪,还有一些有身份的人肇事后,因顾及身份、地位,往往也会找“替身”,根据交通事故严重程度,给“替身”的费用在2000元到数万元。

  兰州市法律界人士认为,刑事交通肇事案件中,“替身”帮助犯罪嫌疑人逃避法律追究,可定为伪证罪和包庇罪,真正的肇事司机找人“顶罪”,应认定为交通肇事后逃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