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元车费 “折磨”诚信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9元车费“折磨”诚信女生

  图片说明:周林对忘付车费很在意刘畅 摄

  “你说咋个办嘛?如果不把钱还了,他们肯定会以为遇到了骗子!”昨晚7时许,川音成都美术学院的大三女生周林一脸焦急。

  周林称,昨日下午没课,她到双流县城购物。下午6时许,她提着两大包生活用品等公交车,当时公交站台上有一对年轻男女恰好也是到川音成都美术学院附近。3人决定各出3元钱合伙拦一辆出租车。随后,3人上了出租车,那对年轻男女把6元钱递给了周林。

  当车到达川音成都美术学院门口后,周林提着东西下了车。过马路时,她突然记起自己还没有付打的费。此时,出租车已经启动离开,那一对年轻男女还在车上。“师傅,等等!”周林大声喊,并提着东西一路小跑,但没有追上出租车。周林记得当时那名年轻男子好像说过他们在川音成都美院前面200多米处下车。抱着一线希望,她一口气跑了200多米,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但仍然没有找到人。

  “他们肯定以为遇到了骗子,说不定还会和的哥吵起来……”周林感觉浑身不自在,并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希望通过本报找到那对陌生的年轻男女,把9元车费退还,免得他们会失望,甚至以后不再相信陌生人了。

  周林的同学鲜卓恒称,周林回到寝室后一直在抱怨自己太粗心。“表面上看,这只是几元钱的误会。实际上这考验着一个人面对飞来财富的态度,反映了一个人的诚信问题!”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