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十大名片”出炉涵盖各个领域 美女荣升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17 东方今报

  重庆消息“重庆十大名片评选”活动11月13日揭晓,十张“重庆名片”依次为美女、火锅、解放碑、红岩、雄起、三峡、桥都、邹容、钓鱼城、温泉。

  据悉,该活动发起后,重庆市民纷纷参与海选提名,经过专家团的评审后最终确定了入选名单。入选“名片”涵盖了重庆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的各个领域,有的代表着城市形象,有的展现了山城的魅力,还包括名胜古迹、历史名人等。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勇告诉记者,评选“重庆名片”有4大标准:第一要有知名度,多数市民不知道的不能入选;第二要有美誉度,美誉度是对一个城市的褒奖;第三要有代表性;第四就是独特性。

  周勇表示,评选“重庆十大名片”可以提高城市的美誉度,“重庆的知名度是够的,但重庆需要美誉度”。另外,这项活动还增强了市民的自豪感,评选重庆名片,实际上是在对历史文化作一种概括、一种提炼。

  新闻追踪

  “美女名片”引争议

  重庆“十大名片”揭晓后,立即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部分重庆网友认为,评选城市名片对树立城市形象是有益的,对重庆的做法表示支持,并希望重庆越来越好。也有部分网友表达了不同意见,一位网友留言:“美女居然排在第一位,我是一个重庆人,我反对!”而另一位网友则为成都美女“鸣不平”,认为“成都才是美女密度最大的地方”。还有人对红岩、邹容等排在美女之后表示了怀疑。Z 重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