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被包养染艾滋原是编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3 重庆晨报

  

女大学生被包养染艾滋原是编的

  四川广元少女,网名小琼的江西南昌某学院的大学生刘晓雨(化名)。阳光灿烂的大学生活,因突然出现的“艾滋病”戛然而止。她离校出走欲轻生。这个事件,在网上受到了很大关注,国内许多志愿者紧急联动,寻找离校出走的她,希望能帮她走出艾滋阴影。

  女大学生“出走”

  “小琼,你要是看见了就回学校吧!陈兵(小琼的前男友)他们去你家。不要让我们担心。我们想帮助你,会帮你和弟弟完成学业……

  她叫小琼,身高:165厘米,爱上网,她的QQ:×××××。出去的时候穿白色运动服,皮肤很白,披肩发。希望好心人帮忙留意。”

  这封求助信在四川在线论坛出现的时间是10月中旬。很快,网络上下组成了一个寻找小琼的网络。

  11月1日凌晨零时许,代表小琼的那个QQ头像突然闪动起来,她终于上线了。她说她现在南昌郊外的一个餐馆打工,生病了,挣够了路费就回学校或者回家。

  她拒绝透露自己的学校和家庭地址。记者留下了电话。

  11月1日早上7时许,记者的电话响了,是小琼。她说自己昨晚突然晕过去了,在网吧睡了一夜……,她没有提及身陷绝境的情况。根据来电显示,她在江西南昌。

  倾诉忧伤留下遗书

  11月2日凌晨,小琼再次出现在网上。她说一直想自杀。她写了一首叫《雨殇》的诗———

  在夜里/在雨里/在陌生的城市的街里/晃悠着/任病毒感染着躯体……靠着路灯坐下,把路灯想成一把伞/在这夜里遮风挡雨……

  同时,小琼通过QQ发出了一份给好友阿芳的“遗书”———

  阿芳:我可能永远也回不去了。因为有个恶魔要带我去另一个世界……我走了,代我去看看我的爸爸妈妈。(小琼)

  这让所有的救援者都紧张起来。数名志愿者在网络上小心翼翼地反复开导,沉默良久的小琼在屏幕上敲出了一串字符“我感染了艾滋病”。

  答应记者抽血化验

  11月4日晚上,小琼再次出现在网上。她答应我们立即去医院检查。在我们表示可以帮助她暂时摆脱经济困境后,她留下了自己的银行卡号,持卡人叫刘晓雨。

  当晚11时许,志愿者们锁定了小琼的位置——从4日晚11时一直到5日凌晨3时许,她所在的位置是南昌市江西××学院附近。

  11月5日中午,小琼给记者打来电话,验血结果出来了,是最坏的结果。

  6日,记者飞赴南昌,与江南都市报3名记者汇合,连夜直扑该校。6日凌晨零时前后小琼上网的准确地址在某艺术类职业学院内西区6栋311女生宿舍。

  同时,南昌有关方面传来了对小琼银行卡号的调查结果——持卡人:刘晓雨,四川广元旺昌县人,××学院03级学生。

  自称同居染上艾滋

  7日凌晨,小琼主动在网上“坦白”了自己的“艾滋”故事:一年前的冬天,她偶然遇到了一个建材老板,就此成为了老板的情人,两人同居了半年。今年暑假,老板人间蒸发。几个月前,因为献血被查出感染了艾滋病毒。小琼还说,在与老板交往的过程中,自己还有一个叫陈兵的男朋友,她担心他也被感染了。

  “艾滋女生”扮演三角色

  但是志愿者们运用高端技术发现,“艾滋”女大学生小琼和同学阿芳在寝室里同一台电脑上上网,但当记者进去时,发现那里只有阿芳一个人。她是一个三合一的人:阿芳、“艾滋”女小琼、现实中的刘晓雨。

  更为离奇的是,她根本没有艾滋病,但她心理上就是把自己幻想成了一个艾滋病人。

  12日上午11时许,江西当地记者再次赶到了刘晓雨的宿舍,刘晓雨的室友小吴说,她已经在一两个小时前离开了。

  偷同学照片造“小琼”

  室友还说,刘晓雨算是个文学青年,她常在一些杂志报纸上发表文章,且老爱把自己放在文章里。刘晓雨是宿舍的寝室长,活泼开朗。

  同学们都知道小刘有胃病,曾疼得在床上打滚,没有听说过有其他毛病。

  吴姓的同学听说刘晓雨偷了自己的照片、作为艾滋病患者“小琼”的照片发给记者,并多次哭泣着说自己有艾滋病时,小吴说自己感觉“毛骨悚然”。

  女生自贴寻人启事

  记者立即联络刘晓雨的班主任老师,他称,他感觉刘晓雨精神状态有些问题。

  12日,流浪了两天的刘晓雨返回学校。最终证明,四川在线论坛上出现的求助帖也是刘晓雨自己并非她朋友贴上去的。

  一切真相大白。在经历了十多天通宵达旦的工作之后,所有参与救援和寻找的记者、警察、志愿者一片愕然。

  据不完全统计,刘晓雨的艾滋病谎言至少牵动了6个部门,动用了相应的技术装备,耗费资金上万元。

  对话

  “双面”刘晓雨:我有几个灵魂在挣扎

  记者:小琼、阿芳都是你一人?

  刘晓雨:是的。

  记者:为什么要说自己是爱滋病,你打电话的时候一直在哭泣。

  刘晓雨:我怀疑自己是。我一直很绝望,坚持自己是爱滋病是想给自己一个结束生命的理由。

  记者:但同学们都说你很开朗,善良,不是一个消极的人。

  刘晓雨:她们都只知道我表面的一面,不知道我有阴暗的一面。

  记者:离校出走是怎么回事?

  刘晓雨:我经常出走。我把以前的故事放到了现在。我只想离开学校,离开这个地方。

  记者:建材老板和陈兵原型是谁?

  刘晓雨:都不存在。都是我听过、见过的事情,最后自己就相信成了故事的主角。

  记者:为什么编造了这个谎言?

  刘晓雨:我有时感觉自己有几个灵魂在挣扎,一会是自己,一会是别人。想找一个可以面对的人。

  记者:为什么?

  刘晓雨:我身边没有可以公开面对的人。

  记者:你认为自己的心理状况健康吗?需要心理医生吗?

  刘晓雨:我不要医生,我很正常。

  记者:你还能面对老师和同学吗?

  刘晓雨:我现在想离开这个地方。本版稿件均据成都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