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3人上阵80%过关 新驾考并不是那样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宋波王洋)昨日上午,我市最大规模的一次“新驾考”场地道路考试,在位于九龙园区的车管所场内道路考试场进行。113名学员上阵参考,89人顺利通过,通过率高达80%%。据介绍,此通过率还略高于新驾考实施前。从此次考试的通过率来看,新驾考似乎并非如传言那样“如狼似虎”。新驾考到底怎样考?昨日,记者亲自打探了考场。

  教练也紧张

  在考“侧方停车”的场地上面,站了十多名教练,都眼巴巴地望着自己的学员考试。这时,一辆小车开始驶入场地。停住车后,一男学员开始往停车位里倒车。他奋力打着方向盘,眼看着车右前轮就要碰到杆了。“遭了!”一教练大叫一声。此时,驾驶位上的男学员镇定地回了一盘子,在离杆仅五六厘米的距离下,安全进入停车位,险胜过关。刚才大叫的教练员笑了起来。

  学员考了6个项目

  根据公安部的相关规定,市车管所根据实际情况,昨天,参加场地道路考试的小车学员共考了6个项目:直角转弯、侧方停车、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路起步、限速通过限宽门、起伏路驾驶、曲线行驶。其中,侧方停车和上坡起步是手动挡汽车的必考项目,侧方停车为自动挡汽车的必考项目。而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考的项目为:上坡起步、曲线行驶、侧方停车、限速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通过单边桥,均为必考项目。

  路考实行打分评判

  跟以前考试不一样的是,场内道路考试实行打分的评判方式。满分为100分,按照不同准驾车型设定不合格、减20分、减10分、减5分的评判标准。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应当达到90分,其他准驾车型的应当达到80分,才能算考试合格。

  考试时,车管所的考官当场逐项打分。考生当场就能知晓考试结果。

  昨日新驾考八成通过

  此次考试,为我市实施新驾考后的最大规模考试。共有113名学员参加了考试。考试通过率达到了80%%。

  而此前,新驾考也进行了4次考试,总共考了30人左右,基本都是自培考生。通过率大概在50%%左右,通过率要比原来的老驾考低10%%—20%%。

  通过率高原因有二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考试的通过率较高的原因有二:参考者多是驾校学员,他们都在正规的新场地上系统训练过,比较有把握;考试费用上调到390元以后,那些没把握的“黄棒”,不会贸然来试。据了解,一次考试没过的考生,还有一次免费补考的机会。再考不过的话,两年之内都可以再次补考,但须重新缴纳考试费。

  主城将增加新考场

  去年一年,我市共有22万人通过了驾考,也就是说,去年每天新增驾驶员600人左右。按这个考试量,目前车管所的考试场地完全能满足要求。但交警总队表示,随着考试量的增加,主城还将增加新的考试场地。此外,万州、涪陵、黔江和永川的场内考试场地也即将投入使用。到时,所有区县都将和主城一样,实施新驾考。

  相关新闻

  不熟新规则老司机新驾考难过关

  本报讯(记者陈宋波)昨天,开过10年车的本报记者王洋在考试现场体验了一把新驾考。

  昨日上午,113名学员考试结束后,在车管所的特许下,本报记者王洋体验了一把新增场内道路考试的所有9个项目。

  在通过连续障碍项目中,因不知要领,他连续骑、轧了几次圆饼,至少得扣50分。

  “停车一定没问题”,他刚说完,车就碰到了库位边线。按规定,这得扣10分。

  在限速通过限宽门一项中,经过努力,他顺利通过限宽门,但车辆的时速远低于20公里/小时。

  随后,车管所考试科科长邢凤鸣现场示范了一次。他亲自开车,所有9个项目,只用了2分多钟,全部完成,一分未扣。

  他认为,每个动作都应按教练的要求,加强练习,做到位,通过这些障碍应该没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