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拾荒者挖出30枚航空炮弹 想砸成碎片当废铁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3 重庆晨报

  

拾荒者挖出30枚航空炮弹想砸成碎片当废铁卖

  本报讯(记者杜海)12日下午,3名拾荒者无意中在南岸峡口镇江边挖出近30枚航空炮弹,3人如获至宝想大赚一笔,将航空炮弹砸成碎块变卖时被巡逻而至的民警发现。

  据介绍,11月12日下午3点多,3名青年正在峡口镇老车站一食店内大口吃着面条,
峡口派出所两名民警发觉这3人光着上身,而且全身沾泥土,身边还有2个胀鼓鼓的编织口袋,形迹比较可疑。

  于是,民警要求3人接受检查,结果当场从编织口袋中搜出近30枚锈迹斑斑、残缺不全的航空炮弹,还有几十块已被砸成片状的航空炮弹。据3人交代,他们分别叫杨洪云、杨洪才、杨洪贵,是堂兄弟关系。他们拾荒已多年,几天前从合川来到南岸,无意中发现了这些炮弹。随后,他们脱光衣服,只穿了一条内裤就下到河里挖炮弹。3人从江河边陆续挖出近30枚锈迹斑斑的,但完好无缺的航空炮弹。3人合计后,决定将炮弹砸碎了再当作废铁变卖。

  下午3点,忙了大半天的3兄弟都感到饥饿难耐,便将炮弹带到餐馆,准备吃点东西后继续“工作”,不想被民警当场发现。

  渔庄老板捡炮弹研究字迹

  本报讯(记者顾晓娟)河边发现两枚炸弹,可拾炸弹的付老板不仅没报警排险,反而将炸弹拿回渔船细细研究上面的字迹。

  捡螃蟹捡来两枚炸弹

  最先发现这两枚炸弹的是九龙坡建设码头江边开渔庄的付老板。付老板说,昨天早上六七点钟,自己和往常一样到河边鹅卵石堆里捡上岸的螃蟹、甲鱼,可沿着河边没走多远,却发现一个表面已经锈蚀的“铁砣砣”赫然躺在河边。

  “又是一枚炸弹。”付老板小心翼翼捡了起来,他惊喜的发现这枚炸弹上竟然还有字迹。出于好奇,付老板继续向前寻找,竟然在相距几米远处又发现了一枚炸弹,而这枚炸弹上,“三十年六卅日贰八造”的繁体字样清晰可见。

  据付老板称,在建设码头江边发现炸弹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大约6、7日时已陆续捡到8枚这样的炸弹,晚上一起交到了九渡口派出所,但因为觉得两枚炸弹太少,才准备积多了再交到派出所。

  疑为文革时期遗留物

  在江边打鱼的龙师傅告诉记者,江里炸弹多的是,他们经常用吸铁捞铁的时候就会捞到炸弹,而等回到岸边发现是炸弹,就会又扔回岸边,所以一到退水,江边就会浮出炸弹来。

  据九渡口派出所民警称,在建设码头江边已经发现过十余枚炸弹,他们估计,这应该都是迫击炮弹,可能是文革时期留下的,也可能是附近兵工厂试炮时留下的。之后,两枚炸弹被交到派出所处理。据附近的建设兵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炮弹上留下的文字看,“贰八造”的“贰八”指兵工厂名,建设兵工厂为第二十一厂,但从未生产炮弹。而“三十年六卅日”应为生产日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