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招办一科长贪污公款59万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野)贪污公款59万余元,挪用公款6万元。昨日,重庆市招办原行财科科长王寿林在重庆市一中院受审。

  自首承认挪用公款

  王寿林今年52岁。1997年至1999年,担任重庆市招办行财科科长,兼任市招办下属
的招生自考教材资料服务部负责人。

  2000年8月24日,王寿林因犯贪污罪被九龙坡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期2年执行。2004年12月初,曾与王寿林合谋搞钱的原四川省自考办教材科科长乔迁案发,王寿林害怕被对方“出卖”,同月7日,他到检察机关投案,主动交代了挪用公款6万元的犯罪事实。

  其实贪污巨额公款

  在其投案后,检察机关顺藤摸瓜,挖出了更大的内幕。

  1998年3月至12月期间,王寿林虚构买书事实,先后三次以付教材款的名义从重庆市招办教材服务部账户共汇款207503.6元至成都市郫县税务师事务所印刷厂,套现后,王寿林把虚开的发票拿回单位报销,将该款据为己有。此后,王寿林又故技重演,两次虚构买书事实,获得332386.94元。仅一年时间,王寿林就用同样手段贪污公款达59万余远。

  1999年初,四川省招办退还重庆市招办多余的试题费182505元,王寿林安排乔迁(另案处理),将该款转账到四川省新知识书店,后将其中的120105元汇回重庆市招办教材服务部,余下的62400元取现后,王寿林将其中的60000元用于家庭开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