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津数百松树被人砍伐 煤窑买松木补硬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肖玉)为了逃脱关停厄运,小煤窑大量购进松木“装饰”窑坑,恶补硬件设施,导致松木价格陡涨。高额利润面前,有人把黑手伸向江津成片松林,这就是“江津数百松树被人砍伐”的真正原因。

  昨日,记者从江津森林警察大队获悉,江津有关部门已组成了专案组,将重拳出击遏止滥砍盗伐松木现象。

  据江津市森林公安调查,合川、永川、北碚、铜梁等地众多煤矿老板,因扩建小煤窑需要,大量采购坑木,而含有松油而耐水的松木,成了坑木的最好原材料。因此,江津的松木价格不断上涨,已经从原来的0.04元/斤涨到了现在的0.12元/斤。

  巨额利润诱惑下,当地村民从砍伐自家门前屋后的松木开始,已发展到砍伐自留山、责任地的松木,还有人将黑手伸向集体“队有林”。据江津森林警察大队周队长介绍,其中只有极个别村民以“自用柴”为由,办理了砍伐手续,但都是批少砍多。

  关于如何整治滥砍盗伐、保护松林的议题,已经在江津市政府展开研讨,近日将成立由多个部门组成的专案小组进行联合行动,打击这些“砍伐黑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