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好心人帮助 云南男子打消自杀念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林祺)“如果不是好心人的帮助,我真的没有活下去的勇气了!”昨天,徐孝元说,在重庆,许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伸出援手,才打消了他自杀的念头。

  妻子病故儿子突然失踪

  家住云南省盐津县的徐孝元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2004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
夺去了妻子的性命,留下徐孝元和两个儿女相依为命。因为操办妻子的丧事,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有些困窘,徐孝元决定,到浙江义乌去打工。但到达义乌之后,家乡的朋友给徐孝元打电话称儿子失踪了。徐心急如焚,立刻动身返家。

  欲跳火车重庆好人相助

  11月12日,徐孝元从

义乌转道上海到重庆,到火车站时,徐孝元发现,身上的钱已不够买一张火车票了。在站台上,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听说了徐孝元的遭遇后,毫不犹豫地掏钱帮徐买了一张上海-重庆K71次车票,将徐送上火车。在火车上,当乘客发现徐孝元有跳火车的冲动时,纷纷安慰他,重庆客运段渝沪一组的列车员们给他端来了饭菜和方便面,还纷纷捐钱。

  昨天,即将到家的徐孝元特地给本报打来电话:“我想通过重庆晨报,感谢重庆的好心人,祝他们好人一生平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