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秀山县三名官员因收受锰矿老板贿赂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刘虎 通讯员张敏) 秀山因锰而兴,一些政府公务人员却利用手中权力,大肆收受锰矿老板送来的黑钱。记者昨日获悉,已有3位当地官员栽在锰矿上:该县国土房管局的矿管科科长和副局长已被判刑,而县安监局局长也因涉嫌渎职和受贿两宗罪名被取保候审,更多涉案人员正在调查中。

  两官员因受贿被判刑

  今年6月9日,秀山县检察院将38岁的县国土房管局矿管科科长阳旭以涉嫌受贿抓获。阳旭很快承认自己收受了多名锰矿主的贿赂,并向检察机关退出款项共计19.5万元,同时揭发了多起政府公务人员收受贿赂的犯罪行为。

  今年10月,秀山县法院对阳旭受贿案进行了审理。检方指控其利用办理设置“探矿点”、增设井口等手续的机会,分别收受登峰锰矿、兴隆锰矿、谭家锰矿、地源锰矿四矿矿主“辛苦费”共15.5万元(另4万元未予认定)。

  基于阳旭有立功表现,且积极退赃,秀山县法院审委会决定对其减轻处罚,以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并处没收财产2万元;赃款15.5万元没收上缴国库。据悉,由于认为自己被判太重,阳旭已向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此外,秀山县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韩建成也因受贿被羁押。秀山县检察院指控:韩在办理锰矿矿山设置“探矿点”、增设井口等业务中,利用职务之便为锰矿主牟取利益,收受现金9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秀山县法院一审认定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判决韩建成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五年执行。但检察机关认为法院判决过轻,已启动抗诉程序。

  安监局局长涉嫌两罪

  记者了解到,秀山县安监局长赵茂兴也被立案侦查,其涉嫌渎职和受贿两宗罪名,已被取保候审。

  目前的锰矿石价位很高,能开上一个锰矿意味着一年之内成为富翁。检察机关透露,为“办事”方便,一些锰矿主不惜重金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打点”,出手非常大方。行贿者许文友的感触是:拿出钱后“一个星期左右,我的批文就办下来了。”

  秀山县检察院透露,未来数月还将有政府公务人员落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