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5福娃昨日获准拆开单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徐菊仇峥曾欢实习生路遥)奥运商品受到重庆市民的青睐。记者昨天获悉,昨天中午12时起,作为奥运吉祥物的福娃(一套5个)开始分零销售,由此吸引了大批重庆消费者。与此同时,一些奥运会纪念邮品的价格大幅上涨。来自有关方面的消息显示,今天起,福娃纪念章将在我市发售。

  福娃分零卖吸引消费者

  5个福娃上市后,不少市民非常感兴趣,但认为每套售价390-490元的价格偏高,因此看者多,买者少。奥运商品经销商北京资和信担保公司重庆分公司负责人熊先生证实,两天来,有不少市民要求单买其中一个福娃,但由于没有得到奥组委的明确答复,销售点不敢单卖。

  据悉,奥运商品销售前两天,远东百货和新世纪百货销售点两个专柜加起来销售不到100套。

  “我们及时将情况进行了上报,昨日一早,北京总公司给我们发来通知称允许单卖。”熊先生介绍说,从昨日中午12点起,两大销售点就开始单卖福娃,大的毛绒福娃98元一个,小点的毛绒福娃78元一个。

  记者昨日在远东和新世纪百货奥运商品销售点看到,前往购买福娃的消费者明显比前两天多。截至昨日下午6点,新世纪百货统计,奥运商品销售额为2万元,其中仅福娃就卖了1.5万元。有60%%的消费者买走了个头较大的欢欢。

  奥运纪念邮品大涨价

  11月12日邮政部门发行了5种北京奥运会纪念邮品。昨日来自邮票市场的消息称,这些邮品3天来,市价最高涨幅达5倍。

  昨天来自北京、上海及我市中兴路邮票市场的消息称,目前会徽小版票(面值8元)的市场价已涨至42元,吉祥物小版票(面值8元)的市价已涨至22元,不干胶小版张(面值9.6元)已涨至26元左右,倒计时纪念封(面值3.5元)已达18.5元。

  去年雅典奥运会后,我国发行了《奥运会—从雅典到北京》邮票一套2枚,从而拉开北京2008奥运邮票的发行序幕。据悉,明年我国还将发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运动项目(一)》邮票。

  福娃纪念章今起发售

  记者昨天从市钱币公司获悉,由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第29届奥运吉祥物纪念章(即福娃纪念章),今日正式在我市开卖。

  据悉,该纪念章共发行了5个规格,在我市发售的包括:5枚一套的1/10盎司彩色金章(含金量99.9%%),全套本地售价3150元;1枚一套的1盎司彩色银章,全套200元;5枚一套的1盎司彩色银章,全套1000元;1枚一套的80毫米铜章,全套300元。而1枚一套的1公斤彩色金章,本次没有运抵重庆。据悉,5个规格纪念章,重庆地区总共仅拿到不足200套“配额”。福娃纪念章本身没有票面价格。

  发现“李鬼”请举报

  奥运商品12日上市后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捧。近日,有传闻称,北京秀水街已经出现假冒奥运商品标识的李鬼。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奥组委。奥组委人士表示,由于奥运商品早已到国家工商总局备案,市民如发现假冒,可直接向当地工商局12315举报,也可向奥组委举报,举报电话为010-64002577,举报邮箱为legal@beijing-olympic.org.cn。目前我市暂时还没有发现假冒的奥运商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