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巴变身后违规拉客恶习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3 重庆晨报

  

中巴变身后违规拉客恶习不改

  停在路中上客。本报记者罗伟詹遥摄

  

中巴变身后违规拉客恶习不改

  一些“面的”也乘机搅乱交通。核心提示

  去年以来,主城20座及以上中巴车逐步退出主城,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7”字头客运车辆。但本报记者连日的暗访发现,这些改头换面的“7”字头客运车辆旧习不改,赖站、违章占道、随处上下客等交通违章行为依然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

  13日、14日连续两天,本报记者兵分三路,在江北、南坪、大坪三地,对“7”字打头的客运车辆实地暗访发现,这些车辆与交警做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特别是在晚上9点后,乱停乱占的违规行为是花样百出。

  南坪:违章方式花样百出

  南坪车流量最为密集的南坪公交总站前,转盘往海棠溪方向的车流只能通过由栏杆隔出的一条车道行驶。13日晚9时许,天空下起细雨,记者来此暗中观察。

  刚开始,站内停有一交警的值勤车辆,道路上的各类车辆行使都比较正常。可几分钟后,当交警的巡逻车辆刚一离开,南坪汽车总站前就排起了长龙,违章方式花样百出。

  21:25,响水路红绿灯前,从弹子石往南坪方向,车牌号为渝A86143的717路客车在等待红灯,车还在路中央,售票员就打开车门上下起乘客。记者在一旁看着乘客在车流中穿行,当时就吓出一身冷汗。

  同时,一辆尚是临时牌照的717路客车停在公交车站入口处,大声地吆喝:“弹子石,上车就走!”记者看表计算时间,它足足停了有5分钟之久,后面的公交汽车排起了长龙。而两辆等不急的717路客车竟然跑到另外车道,快速逆向行使,与正常行使的车辆擦身而过,险象环生。

  22:27,一辆车牌号为渝B38018的从南坪至邮电学院的私营车辆停在大路上,大声揽客,后面的公交汽车堵了长长的一排,甚至堵到了转盘处。

  江北:与交警玩“猫捉老鼠”

  晚9点过,江北新世纪百货门口的公路是出租、711等客运车辆违章占道情况最严重的地方之一,所排的车经常是从其门口排到了海关。

  交警8支队的一负责人表示,因为晚上是事故的多发时间段,交警人手有限,主要用于处理突发事故,为些7字打头的客运车辆总是趁机与交警大玩“猫捉老鼠”。为不影响乘客时间,交警对它们一般采取摄像纠违的方式查处,但因为“711”多是临时牌照,查处整治难度比较大。

  大坪:排长队堵你没商量

  大坪到陈家坝的712路车发车是在大坪的环行道,225路队的起点站旁。白天还好,天一黑,就见所有从陈家坝回来的712一辆接一辆地排起队,多的时候甚至多达十几辆,排成了2排。另据了解,一些本不该跑大坪至陈家坝一线的如703、715等定线车,在6点以前也来跑此条线路。

  负责管理“7”字头的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城客处副处长高远华表示,“7”字打头的这些客车承担了公交义务,但不承担如为老人免费等社会义务,属于社会客运车辆。对于其乱停乱占道等违规行为,目前正在对其进行整治。

  见习记者詹遥记者罗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