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是“世界糖尿病日” 三千老人冒雨“抢”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曹嘉智)昨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一药企在解放碑打出的免费领取糖尿病药的招牌引来3000多老人排队争抢。

  八旬翁冒雨排队两小时

  “我9点过就来排队了,到现在都还没拿到药。”83岁的陈老先生告诉记者。据悉,
他两天前看到本报12日报道,所以昨天一大早就和老伴从上清寺赶车过来领取免费药,但排了两个多小时还没领到。

  据主办此次活动的某药企代表解释,现场进展缓慢是因为免费领药必须当场填写资料,并办理会员证,所以要耽搁一些时间。

  另一从乐山赶来的王先生也颇有怨言,他是看到报道后专程从乐山赶长途车过来,但赶来时误以为义诊和领药地点改在了新桥医院,又坐车到沙坪坝兜了一大圈,直到下午3点多钟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后,才马不停蹄赶到了现代书城,中间整整浪费了半天时间。

  数千人争领糖尿病药品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在打着“世界糖尿病日,关爱糖尿病人”的横幅下,已有300多位老人打起拥堂在领药,尽管雨下个不停,但不到半个小时,已排起了长达100米的长龙。

  为何免费领药让老人们如此追捧?从两路赶来的程婆婆一句话道出了赶集排队的初衷:“以前单独买一盒要花90块钱,现在却免费拿,当然要赶来捡火巴和。”

  据活动主办方市内某医药公司统计,截至下午5时,共有3000名患糖尿病的老人前来领药,当天发放免费糖尿病药品1万多盒。

  目前,糖尿病已是威胁居民健康的第二大慢性疾病。目前全国已有糖尿病人5000万人。而来自市糖尿病中心的数据显示,重庆糖尿病人已达200万,发病率高达10%,死亡率更高达6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