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女远嫁重庆伴尿毒症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3 重庆晨报

  

浙江女远嫁重庆伴尿毒症丈夫

  童咪娜在医院悉心照料身患尿毒症的丈夫。本报记者陈羽啸摄陪身患尿毒症的母亲去医院治病,浙江女子童咪娜却意外遇上了意中人——同患尿毒症、也去求医的重庆江北区劳卫小学老师蔡敬,并结为夫妻。然而,蔡敬近期病情突然恶化。面对需要换肾的丈夫,童咪娜称:“我要为丈夫借钱治病,就算还一辈子我也愿意。”

  初次相识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医院的楼梯上。”昨天,记者见到了28岁的浙江女子童咪娜,她个子高挑,看上去很文静。

  2004年4月,童咪娜陪已患了7年尿毒症的母亲到山西同济医院治病,偶遇已患相同病症1年多、前去求医的重庆江北区劳卫小学计算机老师蔡敬。

  “他问我食堂在哪里,猛一抬头,我看见他的双眸,内心突然感到一股暖流。”童咪娜说,由于她母亲要出院了,他们只相处了10天左右,就匆匆离别。

  再次联系

  “蔡敬出院那天,发了短信给我,仍旧是关心母亲病情。”童咪娜说,出院后母亲的病情突然加重,她又陪着母亲前往上海治病,两个月里只和蔡敬联系过一次。

  后来,童咪娜拨通了蔡敬的电话。“坚强一点,小童,我永远陪在你身边。”

  来渝求婚

  去年9月,蔡敬邀请童咪娜来重庆陪他过教师节。“我不知为什么就去了。”童咪娜说,“和他聊天,不知不觉就过了10多天。有一天,他问我愿不愿意做他女友,我点了点头。”

  童咪娜说,去年11月3日,男友说他感冒了,人不舒服,住进了医院。“我知道,感冒对尿毒症患者往往是病危的预兆。”3天后,童咪娜就赶到了重庆。

  “我们结婚吧。”童咪娜很平静的对蔡敬说:“这不是一时冲动,我也说不清楚你哪里好,但我觉得你能够对我好。”

  “去年12月12日,我回到重庆,男友和我发生争吵,叫我想清楚。”童咪娜态度异常坚定:“是我向你求婚,我此生无悔。”

  第二天,两人领了结婚证,只简单地请了一些朋友庆贺。

  照顾丈夫

  童咪娜放弃浙江4000元收入的工作,在重庆找了份保险工作,工资约1000多元。近几个月,蔡敬病情突然加重,“医生说他必须换肾。”

  “我两个月都没工作了,只想多照顾丈夫!”童咪娜说,她每天6点起床,为丈夫量血压,每天5次,还要料理丈夫饮食,同时每周还要陪丈夫做两次透析。

  “现在我们就靠丈夫700多元工资生活。”童咪娜说,丈夫父母常年在长寿务农,家里也不宽裕,而丈夫每月至少要5000元的医疗费,根本没钱让丈夫换肾。见习记者黄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