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民警上任后3年不换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冯超)派出所将从侦破工作中解脱出来,转而建设三大防控网络。昨天,市治安总队召开全市派出所工作会议,大多数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派出所重大改革已全面展开。

  社区警力飙升18%%

  市治安总队有关人士介绍,我市派出所目前有民警9255人,占总民警数的32%%。而到明年,这个比例将达到总警力的50%%。

  据介绍,到明年,我市各城镇派出所不得少于10名民警,而城区派出所不得少于20人,派出所民警警力将超过万人。上升的18%%,将从各个分、县公安局机关抽调。治安总队称,届时,我市每3000个居民将拥有一个社区民警。

  市治安总队介绍,社区民警将成为派出所为民服务的前哨站。每个社区民警从上任开始,3年不换,以达到和居民熟悉的目的。据了解,除了服务社区群众,社区民警还将组织管辖范围内的居民进行治安防范和管理。

  派出所不办跨省案

  针对派出所的最大改革,是派出所将从侦破工作中解脱出来,转而建设三大防控网络。而大量的办案责任,落在了责任区的刑警队身上。

  据介绍,昨天的派出所会议,明确了派出所对辖区内发生的各类刑事案件,只负责办理因果关系明显、无需专业手段和跨省市进行侦查的案件。如遇复杂案件,全部移交责任区内的刑警队办理,派出所只从旁协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