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潮州人每年在渝揽金3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谢夷)昨日,重庆潮人海外联谊会正式成立。6万名在渝投资经商的潮汕地区人士,在重庆有了自己的“家”。

  潮汕地区自古以来就有赴外打拼之风,潮人足迹遍布五洲四洋,以李嘉诚为代表的潮人商团,被公认为一支重要的经济力量。西部大开发之后,大量潮汕地区人士来渝打拼,从事的行业涉及房地产、金融、建材、电缆、餐饮等,在渝投资企业年产值已近300亿元。

  “今后,在渝的潮汕投资者只要有正当的社会职业,都可以申请加入该联谊会。”联谊会负责人说,重庆直辖前,在渝潮人皆参加1996年在成都建立的四川潮人联谊会,如今在重庆安了家,“联谊会将吸引海内外潮人参与重庆的经济文化建设,在渝潮人也可以通过联谊会参加国际潮团联谊会,增强重庆与港、澳、台及海外潮人的民间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