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蹄女孩摆正畸形脚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5 北京晨报

  10日后将做手部矫正手术

  晨报讯(记者 张丽 实习生 张睿)本报于10月26日报道过的手脚似马蹄的女孩王雪苹昨天进行了首次手术。

  12岁的王雪苹来自安徽,是先天残疾,手掌脚掌向内翻,不能站立,一出生便被
亲生父母抛弃。昨天早上,记者在东直门医院的病房见到了手术之前的雪苹。入院两周的雪苹变胖了、变白了,精神状态很好。她告诉记者,住院的生活很开心,每天和同龄的病友玩耍,医生护士都很细心地照顾她。

  昨天12点,雪苹进了手术室。经过约4个小时,手术于下午4时结束。主治医生徐林告诉记者,手术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经过截骨矫正,雪苹的畸形的脚踝骨已经摆正。目前,她的脚部已经打上了石膏。据估计,要经过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够拆掉。这期间,雪苹不能下地活动,只能在床上做下肢的康复训练。据了解,雪苹的手术难度非常大。不仅是脚踝骨,对脚部的血管也要进行矫正,操作起来很复杂。

  徐大夫还向记者透露,如果雪苹恢复正常,10天后,将对她的手做矫正手术。

  

马蹄女孩摆正畸形脚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