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中国的《时代周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5 北京晨报

  南非副主编:

  Mr Little是个身高1.9米的大块头,中文名叫“金龙”。虽然不会中文,但身为《北京周报(Beijing Review)》英文部副主编的他认为自己已经是一个地道的中国人了。“在这里,我每天的生活都很精彩。”

  经历:从作家到周刊副主编

  金龙的家乡是开普敦,南非重要的港口城市。“我的家乡非常美丽,城市也显得非常开阔,与北京的感觉截然不同。”金龙认为,北京也很漂亮,但这里显得更加拥挤,比他的家乡更像大城市。

  金龙告诉记者:“我最喜欢的是写东西。在家乡的时候我曾当过作家,写诗和小说。”后来金龙从事了记者工作,“三年前我来到北京,就爱上了这个城市。”从作家到记者,再到副主编的过程,金龙认为“顺理成章”,因为他喜欢文字胜过一切。现在《北京周报》英文部副主编的工作虽然很忙碌,但金龙觉得非常有价值。“我从事一份自己喜欢也有价值的工作,它让我觉得很满足。而且让我的创作激情连绵不断,我在北京写了一本诗集和一本小说。”

  工作:“我是记者的训练师”

  每个工作日,金龙都准点来到杂志社。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周报》在英国、法国、西班牙、日本等地发行,有各种语言的版本。为让杂志更加本土化,语言习惯等拿捏得更准确,金龙作为副主编的任务非常繁重。“我是记者的训练师。”金龙自豪地称。

  “我跟所有北京人一样感受堵车、聚餐等生活。我喜欢和中国的同事一起到食堂吃饭,大家尽情地聊天,我完全地融入了这个城市。”金龙说,自己热爱工作,但他要让工作和休闲找到平衡点。“周末的时候我喜欢坐着公交车绕城市兜风,和朋友购物,这些放松的方式对我很有效。”

  愿望:打造中国的《时代周刊》

  金龙是一个负责的副主编。在他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厚厚的文件和资料,每件东西都摆放得有条不紊。“做副主编让我养成了细致的好习惯,从身边的物品到修改的文稿,我都非常认真,”金龙告诉记者,“做记者和编辑都要做到细心、专心。”

  北京什么杂志最好?金龙自信地称:“《北京周报》”,然后哈哈大笑。“以后我还要在北京继续呆下去,我希望能把《北京周报》打造成像《时代周刊》、《新闻周刊》一样有品质的杂志,而且我相信这个目标能很快实现。”

  晨报记者 周萍 文并摄

  线索:王小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