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一大货撞死20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5 北京晨报

  山西沁源县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另有1人重伤18人轻伤

  省市领导赶赴现场指导救援

  11月14日6时30分,长治市沁源县郭道镇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到14日下午4时,已经有20人遇难,绝大多数是学生。当时学生正在路边跑步,被一辆货车撞上。当场造成18人死亡,3人重伤。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又死亡2人,18人受轻伤。

  跑步学生队伍横遭车祸

  11月14日6时30分,长治市沁源县郭道镇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李孝波(男,32岁,黎城县东阳关镇长宁村人)驾驶黎城县白龙汽车运输公司带挂货车(晋D13513)由东向西行驶至沁源县郭道镇境内汾屯线119KM处,撞上正在公路上跑步的沁源县郭道镇二中的学生队伍,当场造成18人死亡、3人重伤,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又死亡2人,18人受轻伤。据现场的交警介绍,死者多为初三学生,最大的18岁,最小的15岁。

  学生称在公路上跑操多年

  沁源县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南新燕介绍,学生所在的学校名为沁源县第二中学,也叫郭家道中学,是一所初中学校。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启动了紧急抢救预案,伤员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山西省交警总队负责人、长治市、沁源县相关领导正在现场组织抢救伤员,轻伤员没有生命危险。受伤学生称因学校操场小, 在公路上跑操已有多年。

  调查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宝顺、代省长于幼军当即批示,要求长治市立即全力抢救,并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认真做好善后工作,依法严肃处理责任者,维护当地社会稳定。同时要求有关市和部门举一反三,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加强改善学校管理,坚决防止重大意外事故再次发生。事故发生后,省政府立即派出副省长梁滨带领公安、交警、安监等有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救和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省卫生厅由领导带队组织医疗救治专家组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抢救工作。随后,又派出副省长张少琴带领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督促协调当地全力做好善后事宜。目前,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紧急开展学校安全大排查

  山西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首先重点对师生学习、生活的场所及设施进行检测、维修;城镇学生晨练尽量安排在学校内,要提倡多种形式的活动和健身方式,严禁组织学生在主要街道及交通主干道锻炼;寄宿制学校要特别注重合理安排学生早间活动。

  山西省教育厅要求,师生外出集体活动,行前要加强安全教育,并要安排相关教师带队随行,全面负责学生安全。要教育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综合新华社、《山西青年报》消息

  《山西晚报》供图 尚雅兰/制图

  

山西一大货撞死20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