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职穿着要分不同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5 北京晨报

  读者张女士:我明年大学毕业,听说有些人因为求职时着装不妥而失败了。请问,在应聘时该如何着装?有哪些具体的建议?

  编者:记者从北京广播学院的严老师那里了解到,大学生参加面试衣着的基本要求是简洁大方,还要考虑到不同企业的需要。

  “对于银行等企业,最好着正装。但是国企对于员工的要求是踏实做事,所以着装过于正式或者华丽会给企业留下不好的印象。欧美企业对于应聘时的着装要求相对而言就要宽松一些。

  此外,广告公司、艺术类的职位,考官会考察求职者的气质,一身休闲、随意的打扮恰恰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严老师说,技术学校的毕业生在应聘缝纫工、钳工、保安等岗位时,只要做到整洁、得体就可以,一味追求时尚反而会给用人单位留下不能吃苦、华而不实的印象。

  晨报记者 周庆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