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9”电话春节前增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5 北京晨报

  火灾次数创纪录燃放烟花是原因之一

  晨报讯(记者 李婧)昨天,北京市消防局透露,为应对第一个“禁改限”春节,消防部门拟对“119”电话进行增容,同时要增加大吨位的水车30辆。据悉,11月6日至11月13日,本市火情刷新同期火灾次数的历史纪录。已经有市民开始燃放烟花是起火原因之一。

  据透露,11月6日至11月13日,全市消防部门共接报火警327起。火灾中有1人死亡。另外,消防部门还接报抢险救援报警48起。11月10日8时至11日8时,接报火警67起,是今年接报火警最多的一天。

  市消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火情突增的原因是目前已进入干燥季节,市民用火用电量增加。现在正当季节交替,汽车内部机件发生故障易引发事故。而且,有些市民已经开始燃放烟花爆竹。该负责人指出,虽然上周火情激增,但是比起春节期间的火警次数,仍然是“小巫见大巫”。尤其是今年是禁放政策改为限放政策的第一年。为应对今年春节火情,消防部门已经着手为中控室增容,减少“119”报警电话占线的可能性。同时增加大吨位的水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