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沙河310根护栏铁管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51 深圳商报

  大沙河310根护栏铁管丢了

  大冲路段附近有废品收购站以每根10元左右价格收购

  【本报讯】“大沙河护栏的铁管丢了几百根,看着让人真心疼!”昨日,市民游先生向本报反映,沙河西路大沙河护栏铁管丢失严重,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至现场调查。

  4公里防洪护栏丢失310根铁管

  昨日,记者从滨海大道拐上沙河西路,沿着大沙河徒步计算丢失的铁管。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沙河大冲路段的每截防洪护栏都是由双杠铁制水管精心安置的,但是为数不少的护栏现在已经是“单杠司令”,要不就被截去上面一根,要不就被剪掉下面一根,有的甚至两根铁管都毫不留情地被全部剪走,只剩下混凝土护墩上孤零零的洞眼。

  记者发现,一些行人视线难及的地方,铁管被盗情况最为严重。防洪护堤蜿蜒至沙河西路立交桥桥下,记者发现隐藏在绿化隔离带里头的20多根护栏铁管荡然无存。而在一些公路的施工围栏后面的防洪护栏铁管更是惨遭洗劫,只剩下光秃秃的护墩。记者在现场发现,近4公里长的防洪护栏有310根铁管被盗。

  价值120元铁管10元钱就卖掉

  昨天下午,记者与大沙河管理所取得联系。该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大沙河大冲路段的这批铁制护栏安建于1994年。2002年以后,管理所开始发现有护栏被盗,最近两年被盗现象尤为严重。据该所统计,截至2005年8月份,大冲路段有485根铁制护栏被盗。这种护栏每根长3米,材质为2寸铁制水管,工程造价为120元/米。而偷盗者将其卖到大冲路段附近的废品收购站,每根卖得10块钱左右。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派专人在河堤巡逻,并向有关部门申请更换护栏材料。(报料人游先生获报料奖100元)左图:护栏铁管被偷盗,令人心痛。江晓蚕王叶林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