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婆种菜忙胜过健身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51 深圳商报

  阿婆种菜忙胜过健身房

  在她的带动下周围居民也纷纷加入

  【本报讯】11月14日下午,73岁的王秀清阿婆又和往常一样,来到汇龙花园后面的一块空闲荒地上侍弄她的小菜地。当看见她挑起两只装满水足足有五六十斤的塑料桶,轻松
地走在坎坷不平的土坡路上时,记者着实吃了一惊。王阿婆说:“没问题,种菜锻炼身体。”

  梅林汇龙花园的后侧,梅观路的路基下,是一块篮球场大小的空闲荒地。两年前从梅州来深圳儿子家住的王阿婆闲来无事,看到这块地长满了荒草怪可惜的,每天闲着没事就来这里开荒种菜,现在她已开出了十多平方米的菜地了,种上了小白菜、油菜和生菜。虽然菜地的土质很差,但在阿婆的精心侍弄下,各种青菜都长得油光光的。

  在王阿婆的带动下,一些闲在家里的汇龙花园的居民也都跟着来这里开荒种菜,主要都是阿婆和大婶们。她们每人一块菜地,大的十几平方米,小的只有巴掌大,不到一平方米,只能种五六棵白菜。但不论菜地大小,大家都种菜,黄瓜、西红柿什么的都有,省了不少菜钱。

  王阿婆的儿子在深圳拥有一家上千人的工厂,儿子多次劝她不要种菜了,但王阿婆闲不住。她说:“我不会打麻将,这块地闲着长草也可惜,我种菜胜过上健身房了!”一位大嫂见记者拍照连连摆手拒绝,却又骄傲地说:“我们自己种的蔬菜绝对是绿色食品,而且种菜还锻炼身体。”这位大嫂说,刚开始提一桶水都喘不过气来,现在挑上百十来斤的担子轻轻松松。

  据了解,这一小块空闲的地,现在属于福田区机械化清扫所,位于这家清扫所停车场的角落里,暂时还用不上。停车场的3名保安员说,这块地种菜总比长草强,也不碍事。

  阿婆们也说清扫所什么时候用地就什么时候归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