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份“禽流感险”深圳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51 深圳商报

  国内首份“禽流感险”深圳问世

  华安保险推出新险种,保费100元,若感染禽流感可获赔20万

  【本报讯】当“禽流感”在全球范围内成为热门话题时,国内首份专门针对这种传染病的保险随之问世。昨天,记者从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安保险)深圳
总部获悉,该公司面向全国率先推出专为禽流感疫情开发的“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被保险人如果感染禽流感,保险公司将赔付20万元。据了解,这是该公司继推出“华安金龙理财险”、“华安餐饮业综合险”等创新产品后,推出的又一特色险种。

  禽流感险正式登陆深圳

  为了提早应对,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在全国推出了专为禽流感疫情开发的“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据华安保险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推出“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的新险种,目的是以保险的方式帮助人们抵御禽流感疫情可能产生的对人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的风险。据其介绍,该险种于2005年11月2日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成为国内首家获批的禽流感保险产品。

  11月12日,华安保险开发的禽流感险正式登陆深圳,华安保险深圳分公司派遣工作人员到深圳书城和深圳各区的社区推广该保险产品。记者在罗湖深圳书城见到,华安保险深圳分公司的有关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推销“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一些逛书城的市民,对这一新险种很感兴趣。

  华安保险总裁助理兼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杜军也亲自赶到深圳书城。据杜军介绍,华安保险到深圳书城,不仅仅是为了推广保险产品,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华安保险,同时也可以培养保险公司员工深入基层的工作作风。

  保费100元保额达20万

  据了解,“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的保险责任为:被保险人被国家卫生防疫部门确定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保险人即按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金额予以赔付。每份保险金额20万元,保险费100元,保险期限一年。年满3周岁至70周岁的人,不分性别、职业工种均可投保。

  据介绍,这个险种有几个亮点:

  投保简便——不分性别,不分职业,无需体检;

  责任明确——只要确诊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即可获得全额赔付;

  理赔简单——只需提供保单、身份证和国家防疫部门诊断证明。

  该保险的内容相当简单,买了保险交了保费,如果10天后被保险人被确诊患人禽流感,保险公司将按照保险单载明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

  被保险人若因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而身故,而尚未领取保险金的,保险金将作为被保险人的遗产,由保险人向被保险人的法定继承人履行给付保险金的义务。

  市民也可通过网上投保

  为方便客户,此次推出的“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客户除可以在华安各机构及其代理网点投保外,还可在网上投保。华安保险公司此次携手国内著名的电子商务公司——北京云网无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通网上7天24小时投保服务。客户只要进入云网保险频道,填写投保信息,经华安保险在线确认,即可通过多家银行卡实行网上支付,获取电子保单。据悉,华安保险已与云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各种保险产品将逐步分批次投放云网,客户今后可通过网络获得华安保险的更多便利服务。

  禽流感险种销售收入5%回馈社会

  据了解,作为国内首家民营保险公司,华安保险一直秉承“责任、专业、奋进”的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继推出“华安金龙理财险”、“华安餐饮业综合险”等产品后,如今又率先针对公众关注的禽流感疫情推出特色保险服务,充分体现了保险行业的社会管理职能。

  在新闻发布会上,华安保险更郑重承诺,会将该险种全部销售收入的5%,通过华安保险全国25家省级分公司捐赠给当地相关机构用于禽流感疫情的防治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