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挟雨送清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51 深圳商报

  冷空气挟雨送清凉

  今起明显降温最低气温19℃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和东南暖湿气流交汇使我市自西向东普降阵雨。截至昨日22时,宝安、南山、观澜、坪地、石岩等区域的累计雨量均
超过了20毫米,其中宝安区域的累计降雨量最大,为52.1毫米,达到暴雨等级。

  目前,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前锋已南压到华南沿海地区,从昨晚起,我市转为东北风,天空云量逐渐增多,气温开始下降。受这股中等强度冷空气的影响,今日,我市天气明显转凉,天色阴沉并伴有分散阵雨,风力加大,沿海地区阵风将超过7级。在风雨的联手打压下,今日最高气温将降至25℃,最低温将降至19℃。

  未来几天最低气温将降至16℃

  本周中期,我市气温将持续下降,日最高温将降至22℃左右,由于天色阴沉,人的体感温度会更低。据气象专家介绍,本周后期,从蒙古国以北将不断有中等以上强度的冷空气补充南下,预计17日以后到达我市,届时,将给我市带来持续降温及阴雨天气,最低温将降至16℃左右。

  展望周末,转受冷高压系统的控制,我市天气转晴,昼暖夜凉,日温差加大,空气干燥,最高气温维持在22℃左右。

  天气转凉,市民应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避免疾病的产生;南下的冷空气将暖湿空气“赶回”南海,天气转趋干燥,市民应多喝水,同时注意节约用水。

  自10月以来已持续39天无雨

  据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8至9月,我市降雨量较为充沛,进入10月后,由于汛期结束,降水明显减少。10月份累计降雨量只有21.3毫米,比历史同期平均值偏少79%。截至昨日,我市自10月以来已持续39天无雨,使我市出现轻度秋旱。

  据有关部门预测,受前期台风影响以及海温和太阳黑子等多种因素影响,今年秋冬至明年春季,我市降雨量将偏少、天气干燥,可能出现中度的秋冬春三季连旱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