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举报隐患民警现场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51 深圳商报

  报警系统部分失灵,员工缺乏消防常识,小酒楼不经审批就装修

  市民举报隐患民警现场查处

  【本报讯】市公安局消防局日前接到市民举报,称罗湖区外贸轻工大厦附楼内存在严重火灾隐患。昨天,市公安局消防局消防检查小组对该大厦进行检查,现场查出不少问题
。针对该大厦内存在的火灾隐患,消防部门责令其限期整改

  在大厦内的千竹苑茶艺馆,检查人员对烟感报警系统进行了测试。测试人员点燃香烟,烟雾缭绕,报警系统没有丝毫反应。测试人员正欲结束测试时,大厦内突然响起报警声。消防局防火科工作人员说,出现这种情况是报警系统老化导致,应该立即更换。

  检查人员发现,该大厦部分楼层消防通道铁闸门被紧紧锁上。检查人员指出,消防通道必须保持畅通,绝对禁止安装铁闸门。

  在该大厦枫叶林桑拿,检查人员要求员工现场示范一下如何使用灭火器。员工们表示进行过消防培训,可接连问了两个员工,他们都以到这里上班不到两个星期为由没有进行现场演示。检查组要求该大厦进一步完善消防管理工作,组织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在二楼,检查人员发现一个即将营业的酒楼正在进行装修,可并没有进行消防审批。检查人员要求酒楼负责人必须进行依法审批,同时要求该大厦管理处禁止继续向楼上搬运装修材料。

  检查组一个上午的检查,证实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当场责令该大厦必须在一个星期内进行整改。

  市消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如果发现火灾隐患,可随时向消防局和各区消防大队反映情况。接报后,消防民警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