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晨练师生被撞21死18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52 深圳商报

  山西省沁源县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晨练师生被撞21死18伤

  

晨练师生被撞21死18伤

  【本报讯】11月14日6时30分,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郭道镇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沁源县第二中学初三年级师生在马路上跑操,返校途中,一辆大货车撞入学生队伍中,造成20名学生和1名教师死亡,另有18人受伤。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生事故的公路两侧已被封锁,路两边围满了群众。记者爬上了附近一家焦化厂锅炉房的楼顶俯视看到,100多米长的公路上横七竖八躺着已经身亡的学生尸体。公路及路边的空地上血迹斑斑,现场惨不忍睹。大货车刹车时在公路上留下一道长长的划痕,目测了一下,大约有50多米长,路一侧有多棵白杨树被撞断。30多名交警正在勘查现场。

  在事发地的最前方,记者看到斜横在路中央的肇事东风带挂大货车头部被撞得面目全非,闻讯赶来的3名学生家长跪在地上号啕大哭。

  据现场交警介绍,早晨5时40分,沁源县第二中学组织全校初二、初三13个班的900多名学生来到汾屯公路上跑操,学生们跑到汾屯公路118公里+206米处调头返回。前面12个班都调头返回去了,尾随其后的初三121班转弯时,一辆车号为晋D13513的东风带挂大货车像疯了似地突然碾压过来,在一片惊呼和惨叫声中,学生们纷纷倒地。东风带挂车“扫”倒一大片学生后,撞断路边的大树又驶上公路斜横在路上才停了下来。当场有18人死亡、21人受伤,其中32岁的班主任姜华老师也在此次事故中丧生。当送往沁源县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时,又有3人因抢救无效死亡。死亡学生中,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15岁。

  据介绍,晋D13513东风带挂车为黎城县东阳关镇长宁村李孝波(男,32岁)驾驶,准备从黎城县到沁源马军峪煤矿拉煤,肇事的两名司机在事故中没有受伤,目前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事故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宝顺、代省长于幼军当即批示,要求长治市立即全力抢救,并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认真做好善后工作。《山西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