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命钱”有充分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52 深圳商报

  “救命钱”有充分保障

  我市社保费征收达121亿元其中工伤保险参保人数最多

  【本报讯】深圳老百姓的“救命钱”“养老钱”有充分的保障: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昨天公布,我市社会保险费征收到账121亿元,提前两月完成今年征收任务,更多人纳入社
会保险这张大“保护网”中。同时通过网上办理社保业务的占参保人的60%以上,大大方便了企业和参保人。

  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杜斌说:“目前我市社会保险费征收到账121亿元,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今年108亿元的征收任务。其中工伤保险参保人数最多,增长幅度最大,工伤保险参保545万人,同比增长55%。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均有大幅度增长。另外,今年开始试点的劳务工合作医疗参保人数达到116万。”

  为什么社会保险费征收能提前超额完成任务?杜斌说,一是参保人数增加,二是企业和员工的法律意识增强了,三是工资基数增长。

  杜斌告诉记者,目前通过网上办理社保业务的占参保人的60%以上,大大方便了企业和参保人,也提高了工作效率。杜斌举了个例子,比如企业为员工参加社会保险,按照过去的运作模式,企业办事人员先要拿相关资料到社保部门领取相关表格,填好表拿回企业盖章后,再拿着相关资料到社保业务部门办理手续,领取回执,办事人员至少要跑两三次;如今通过网上申报,企业办事人员可直接在网上填表,社保业务部门从网上调阅员工的工资等基本情况,经过网上受理、确认后,可生成社保征收台账,社保部门每月固定时间从企业账户通过银行划账征收社保费。

  今年年底前,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将针对部分企业欠缴社保费的情况加大清欠力度,开展专项稽核行动,员工投诉较多的和一些欠费“硬骨头”企业将成为检查的重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