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三天一个展会 沈阳争取跨入“中国会展名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07 东北新闻网

  制博会、汽博会、沈交会、房交会……今年,沈阳市平均每三天就有一个展会召开。

  记者昨日从市商业局获悉,目前沈阳正在争取在近年内跨入“中国会展名城”行列。“中国会展名城”是由国家商务部和贸促会等部门提出的概念。与沈阳同时竞争东北地区“中国会展名城”称号的还有大连和长春。

  根据商务部国际经贸研究院的资料,“中国会展名城”的标准包括:每年举办200多个展览,年展出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展览直接收入超过20亿元,会展业对城市第三产业的贡献度居前三位,至少有两个会展中心或展馆等。沈阳市商业局会展办负责人认为,沈阳目前具备的基本条件有适当的地理位置、交通运输发达、会展硬件及城市配套设施以及一定的产业基础。

  在今年三月份的“中国会展业年度评选”活动中,沈阳市荣获年度“最具竞争力会展新锐城市”。并在今年七月又获得“中国最佳会展城市”称号,这是当前中国会展业的最高奖项。

  ( 辽沈晚报 陈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