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清区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10 舜网-济南日报

  几个月前,长清区一位政协委员给区有关部门写了一封信。信里说道:高校科技园区落户长清,给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平添了几多壮美、几多墨香;老城区的容貌却和这种氛围多少不相融,如长清宾馆南侧的小巷,城乡结合部的路灯……

  读着这封简短的来信,长清区主要领导受到震动:高规格的高校园区不仅提升了长清区的知名度,而且使百姓更加爱护城市,更加关心城市的成长,更加在乎自己的生活环境
——以群众满意为基点,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这才是“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为把城乡环境“整”到点子上,长清区各单位专门拿出半个多月的时间,集中开展了一次征求意见活动,特别征求了摊点业户以及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密切相关的部门单位和个人的意见、建议,共征求意见和建议659条。通过梳理归类,将任务分解后纳入专项整治内容。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要求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分析评议阶段的重要内容,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的党性分析报告及民主评议都要有综合整治的内容,确保整治行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以“先进性”标准为尺度,以“群众满意”为目的,这是长清区在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坚持的原则。

  群众最关心的是旧城改造工程。如何将旧城改造得环境与高校园区相称、设施又方便群众,长清在“细节”上着实下了一番工夫。例如:原来行道树下的土地用花砖覆盖,现在统一换成绿色植物,树与树之间的新绿连成片,成了“绿波带”。如此一来,城市不但增加了绿化面积,而且也给行人带来了更多的安全感,还有效防止了机动车辆随意占道的行为。

  截至目前,拆迁面积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总投资5.2亿元的长清旧城改造工程已全面铺开。不用多久,东有现代壮阔的高校园区、西有灵秀俊美的繁荣小城,“并蒂花开”的长清将充分展现其独特风姿。(本报记者 庄云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