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公用局就济南东站出租车拒载等问题作出答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10 舜网-济南日报

  群众反映:

  近期,火车东站广场的出租车经常出现拒载、绕路、宰客等现象,作为窗口行业,严重影响我市形象,建议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市政公用局答复:

  自10月10日起,增加24列火车从火车东站上下旅客,火车班次增多,旅客随之剧增。火车站出租车的管理一直是出租行业管理的重点,经调查发现,个别司机于个别时段在火车东站仍有违规经营的问题;受火车东站属地管理、场所条件、稽查人力不足等条件的限制,无法有效实行24小时和恶劣天气下的监管;东站广场管理人员的责任心有待于加强;进站出租车需缴2元每车次的进站费,增加了出租车经营成本。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客管办已召开专门会议,指派一名分管副主任,带领有关科室和大队领导现场办公,并制订以下方案:

  1.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客管办在选派稽查人员的同时,配合车站管理人员联合办公、明确分工,各尽其职,加大管理力度,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车及时依法处置。

  2.对有宰客、拒载、绕道等违章行为的司机加重处罚。凡在站点违章经营被投诉一次,暂停运3天,并给予300至500元的行政罚款;两次投诉,暂停运10天,参加违章培训,给予500至1000元罚款。

  3.聘公司管理人员,扮乘客体验乘车。客管办将随时召集这部分“乘客”暗访,一旦发现问题,从快从严处理。

  4.设立举报电话12319,适时发放监督卡,欢迎广大乘客举报和提供合理化建议。

  (党报热线值班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