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15个煤炭转运站“断气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10 山西晚报

  环保攻坚战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梁成虎)今日,记者从太原铁路局获悉,为遏制省城煤炭转运站对环境造成的扬尘污染,本月,太原铁路局做出决定,15个散布在市区周围、污染严重、不具备改造条件的煤炭转运站停发煤焦车皮。

  根据一项由太原铁路局、太原市环保局、太原市经济委员会联合进行的调查,太原市六城区铁路沿线共有大大小小64个煤炭转运站,这些煤炭转运站的总面积,相当于迎泽大街面积的6倍。但据测算,太原市全年通过铁路外运煤焦,只要5-6个大型煤炭转运站就可以满足需要。

  据太原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太原市现有的64个煤炭转运站,很多位于居民区。运煤车沿路抛洒加上转运站煤场扬尘,严重影响了居民们的居住环境。

  太原铁路局有关人士表示,此次要求停止煤焦发运业务的15个转运站是第一批进行环保治理的煤炭转运站。

  15个取消煤焦发运业务的转运站分别是:太北储运线、知青线,太西物资局、化工站、晋机站、十二局、小井峪、西储、汾机厂,三给村水泥制品厂,北营西货2、建走线、许东线、金属二库,皇后园站内9道。

  据了解,按照太原铁路局的规定,即日起,这15个煤炭转运站不得再上货、请车、配车,发现上货和请车将按违反运输纪律处理,发现配车将按违反安全规定处理。(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