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柏林区检查“五小”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10 山西晚报

  本报11月13日讯(记者吴学强通讯员杨斐)今天,太原市万柏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在辖区开展的“五小”(小饭店、小美容店、小理发店、小商店、小浴池)卫生整顿清理工作结束,共查出无健康证明上岗人员65人,查获违规经营单位115户。

  这次卫生整顿清理的主要内容有:“五小”经营场所的卫生状况;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和健康体检状况;卫生设施设备、食具及顾客用具消毒情况等。从10月中旬至今共检查小
饭店292家,小美容店66家,小理发店58家,小商店54家,小浴池4家,发出整改通知书15份。

  检查发现,不合格的小餐馆普遍存在环境脏乱差,无防尘、防蝇、消毒、冷藏等设施;而工作人员不着工作服、工作帽,更无任何卫生防护措施。卫生监督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对查出的无证上岗人员,要求其进行健康体检,合格后方可上岗。对违规经营的单位,已要求其立即改正,并将进行复查。

  目前,115户违规经营单位中,已有40户小饭店完成整改,52户正在整改过程中。这些经营单位的卫生环境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