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新燃气管网能“活”5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18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赵桂华)11月14日,沈阳市300公里危旧燃气管线改造工程全线竣工。在燃气管线改造过程中,施工人员对腐蚀、泄露严重、抢修维护次数过多的管线进行了彻底抽换,取而代之的是球墨铸铁管、钢管、PE管等优质管材,一般情况下可以保证近50年的使用寿命,从而保证了全市120万户和6000多餐饮和企事业单位的稳定供气。据悉,这次燃气改造工程总投资2.3亿元,是沈阳历史上改造燃气管线最长、投资最多的一次。

  据介绍,沈阳市燃气事业始于1923年,现有管网总长度2300公里,由于燃气行业过去几十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沈阳市的燃气管线没有进行过大规模改造和根本性治理,近几年管线漏气点数以每年20%到30%的速度递增,从2001年的609处增加到2004年的1975处,其中和平、铁西地区占70%以上,成为社会的不安全因素。

  今年4月22日开始对沈阳300公里危旧燃气管线进行改造,总投资2.3亿元,是沈阳历史上改造燃气管线最长、投资最多的一次。据了解,因为改造管线的腐蚀程度是最严重的,其中包括20多公里建国前的燃气管网,所以此次燃气改造工程不仅工程量大,而且施工难度也大。

  “危旧管网全面改造后,将把燃气管网的安全隐患降到最低点,让百姓用气更安全。”沈阳市煤气总公司总工程师王宏伟说:“施工人员对于承插管接口处漏气的管网,使用特别研制的灰口修补器进行了修补。此外,燃气管网附属设施,如调压站、阀门等,也进行同期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