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蟒蛇住进空调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19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黄轶涵

  早报讯随着冷空气到来,杭州终于有了冬天的感觉。昨天,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里的热带动物们开始享受特权,暖气使近来一直懒洋洋的大蟒蛇和巨蜥又恢复了活力。

  蟒蛇多栖息在温暖、湿润的热带、亚热带山林中,对温度很敏感,25℃~35℃的天气
时最活跃,15℃时麻木,5℃以下就会死亡。由于近期天气阴冷,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饲养员们隔三差五就要到各个热带动物馆查看温度计。由于冷空气来袭,从昨天开始,蟒蛇和巨蜥馆就开放了暖气。“前两天我们就发现蟒蛇的运动量减少了,长长的身体蜷缩成一团,但一到了暖气房里立刻就神气活现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鞠立嘉说。

  与蟒蛇这些热带动物相比,小巧玲珑的节尾狐猴们可没这么幸运了,因为个子实在太袖珍了,它们不能像猩猩一样穿上厚厚的秋衣,习习凉风吹得节尾狐猴们个个竖起了皮毛,躲在大石块后面避风,一个个小猴子簇拥在一起互相取暖,最小的还爬到了父母的头上,就像组成了一个绒毛球,一大家子其乐融融。饲养员也没亏待它们,即使天气转凉,但节尾狐猴们还是能吃上新鲜的西瓜、水蜜桃、香蕉等水果。

  据了解,天气渐冷,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里的几千只野生动物也将准备过冬了。除了狼、熊、野猪等耐寒能力极强的动物在室外过冬外,大部分动物将在室内过冬。入冬前,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对所有的馆舍门窗进行检修,对于在室外过冬的狼、熊等猛兽,工作人员还将修建地洞、树洞,供它们遮风挡雪,在大型草食动物散放区内搭建了几千平方米的避风棚,并经常更换干草,动物们可以在这里躲避风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