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屋装修先防白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19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魏皓奋

  早报讯昨天,杭州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杭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草案)》。

  白蚁对建筑结构的破坏性非常强。白蚁的主要传播途径为土壤传播、装修材料传播
、风飞传播三种。《条例(草案)》规定,新建、改建、扩建房屋的,建设单位应当实施白蚁预防处理。

  《条例(草案)》鼓励住宅房屋装修时一并实施白蚁预防处理。白蚁防治单位应当在新建成的住宅小区内开展白蚁预防处理活动,提供技术及咨询服务。

  《条例(草案)》列举了生活中最多见、引发纠纷矛盾最多、对房屋结构安全损害最大的五种“野蛮装修”行为,并明确禁止。这些行为包括:拆改、变动承重结构,擅自拆改、变动非承重结构,超过设计标准或规范增加房屋使用荷载,挖掘地下基础,卫生间、厨房间移位、扩大或增设,等等。

  住宅房屋装修中,某些行为虽然不改动建筑主体结构和承重结构,但对房屋结构安全存在威胁,是否合适得看实施的程度、位置、面积等具体情况而定。

  例如在非承重墙上开门洞尺寸较小是安全的,但是尺寸太大,或者开在建筑结构上不允许开门洞的位置就会产生危害。为此,《条例(草案)》规定实行装修许可证制度,装修人必须向房屋安全行政主管部门申请装修许可证,获得批准后方能进行相关的装修。另外,对房屋装修中经常涉及擅自搭建、改变外立面、住改非、占用公共部位等行为,规划了管理范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