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二男孩命丧同学弹簧刀下 学校认为无监管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24 东北新闻网

  和往常一样,家住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国英中学附近,以开三轮车为生的王某11月12日晚6点钟左右,在家刚吃完饭,就听到外面有人喊:“出事了,国英中学的学生用刀捅人了!”等王某跑出家门,就看见几个人用门板抬着一个人向大门口跑。此时,一辆120救护车赶到国英中学。又过了一会儿,一辆派出所的警车将当事学生带走了。王某告诉记者:“听说是个初二学生干的。他们俩是同一个班的,又同住一个宿舍。俩孩子从宿舍就开始闹,到教室后,俩人就动起手来了,一个孩子捅了另一个孩子三刀。”

  副校长讲述案发情景

  昨日中午,记者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红山宾馆见到了国英中学吴副校长,她告诉记者:“当天正是我值班,事发后,几名学生抬着赵建行来找我,说是赵建行鼻子出血了,我一看,鼻子出血怎么能出这么多的血呀?得赶紧送医院。”“后来,学生告诉我,小宇和赵建行他们俩从宿舍就开始闹,当走到教室门口时,赵建行将小宇的脖子勒住,不一会儿,赵建行就倒在地上了。这中间没有人看到小宇是怎么用刀捅的。”

  据知情者向记者介绍,赵建行和小宇从宿舍闹着玩后,当晚6点到了上晚自习的时间,俩人就一路走到教室门口,这时赵建行用胳膊将小宇的脖子勒住,小宇从裤兜中拿出随身带的弹簧刀对着赵建行的左胸就是两刀,又在赵建行的腹部扎了一刀。案发后,小宇曾问别人:“他死没死?”说这话时小宇不停地在哭,小宇说他不知道捅了几刀。

  学生吃住在学校家长如何监管?

  据吴副校长介绍,国英中学是公办民助的学校,隶属于阜新蒙古族自治县高中,全校有四名副校长和一名校长,都是退休后被该校聘请的。她还说,按照国家新出台的政策,学校没有监管责任,家长应该是第一责任人。学校经常检查学生的用具,如果有管制刀具,学校就要没收。但据小宇讲,他从家里把家里的这把白色弹簧刀拿到学校来已经半年了,每天小宇都把弹簧刀揣在衣兜里,并没有人检查和发现。

  凶手还不满14周岁

  家住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富荣镇保日殿(音)村的赵建行家,父亲赵德春是该镇农村信用社的一名员工,母亲韩某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赵建行还有一个在沈阳上学的姐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富荣镇,认识赵德春的乡亲告诉记者:“老赵的儿子是我们从小看着长大的,这孩子长得水灵,人又老实,大家都很喜欢他。真是太不幸了,怎么让他家摊上这事儿了!”

  记者获悉,行凶的学生小宇本月25日才刚到14周岁,家庭也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因为不满14周岁,警方于昨日12点左右将小宇交还父母手中,让其父母对其进行监管。

  ( 辽沈晚报 蔡红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