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头支票骗倒一群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25 今日早报

  通讯员章官翔潘建成本报记者徐曼丽

  早报讯东阳人陈小都开支票的姿势颇潇洒,大笔一挥,大名一签,老板派头十足。可谁敢相信,这名吃个盒饭还要开支票付账的陈老板,原来是个身无分文的老骗子,开出的支票全是空头的。昨天,他以涉嫌票据诈骗,被杭州市西湖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移送检方起诉。

  “老板”已经“二进宫”

  今年45岁的陈小都曾当过两年小学老师,卖过拖拉机,当过秘书,任过厂长,1994年却犯了挪用公款罪被判刑两年。

  服刑结束后,陈小都却不知悔改,反而沦为骗子。在东阳、杭州一些宾馆里,他骗吃骗喝,竟欠下13万余元“餐饮费”。1996年,他以诈骗罪被判了8年。

  2003年,陈小都被释放,他在东阳办起了郁金香服饰厂、湖溪紫罗兰服饰厂。这回,大家都认为陈小都改邪归正了。

  买盒饭也开空头支票

  然而,今年8月22日,10多人来到西湖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说陈小都用转账支票骗了数家公司货物。

  陈小都真叫“神通广大”,在杭州办起服饰厂办事处。先是杭州博大办公设备有限公司被骗。5月24日到6月7日,陈小都向该公司要了两万多元的传真机、复印机,说把货送到办事处去。6月20日,陈小都拿了一张转账支票给对方。

  博大公司把支票投入银行承付,银行以存款不足退票。退票后,陈小都的办事处人去楼空。

  接着,杭州奔达工艺品公司被陈小都骗去了价值两万多元的皮包、工艺品;杭州朋友电脑公司的15台电脑也是“泥牛入海”,至今无消息。盒饭钱、3000多元的飞机票,陈小都大手一挥,开张支票应付。前前后后,7家单位上了他的空头支票的当。办案民警说,陈小都的支票都是真的,问题出在账户上。虽然,他挂着两服饰厂长的名头,但厂是“空壳”的,账户上既无存款,又无资金流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