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的哥! 送还手机不留姓名归还失物不受馈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26 山西晚报

  本报11月14日热线消息(记者葛薇)昨天,马先生将手机遗落在出租车上,没想到,两个小时后手机失而复得,这令他喜出望外。高兴之余竟然忘了问亲自为他送还手机的出租车司机的姓名,他想通过本报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

  昨天18时,马先生乘坐出租车外出办事,下车1小时后,一摸衣兜儿才发现新买的手机不见了。于是,他试着拨打自己的手机号,想不到有人接起了手机。原来手机落在了出租
车上。仔细问清楚马先生家的住址后,司机师傅安慰他说:“你别着急,我很快就给你送到家里。”20时,司机亲自来到位于和平南路的马先生家,将手机还给了他。

  “当时只顾着道谢,就忘了问问人家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公司的。”在营运高峰时段,司机师傅能够舍弃个人利益,专程把手机送到他家,这令马先生感激万分。但是,感激之余他却忘了留下对方的姓名,只记得那辆

出租车的车牌是晋AT7497。他希望有机会还能再见到这位好心的司机师傅。

  又讯(记者孟志荣)直到的哥依她留下的名片打来电话,郭女士才知道自己的东西落在出租车上。

  昨日下午6时许,郭女士购物后拎着五六个塑料袋打的回家。一路上,她和的哥聊得很开心,甚至下车时她还留下自己的名片。到家后,没来得及整理购回的东西,郭女士就忙开别的活儿。大约10分钟后,手机响起,是个不认识的号码。“你好,我是送你回家的那个出租车司机,刚才你下车时落了一个袋子,我现在在你下车的位置等你。”

  郭女士急忙查看了一下物品,确实少了一个袋子。东西丢了都不知道,好心的哥韩师傅已离开又给送回,郭女士很是感激,然而,韩师傅却不愿接受馈赠。

  编后:

  今天我们把三条关于的哥的稿子编发在一起。同样都是的哥,但他们的行为却如此截然不同,有人令我们肃然起敬,有人却令人摇头叹息。我们愿意鞭挞丑恶,让城市离文明更近一些,同时把赞美和祝福送给那些拾金不昧的、心灵像金子一样闪光的人。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