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躲过两次恐怖炸弹袭击 沈阳游子在国外惊魂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27 东北新闻网

  11月9日约旦爆炸案震惊世界,57人死亡,其中3名中国人遇难。昨日,刚从埃及回国的沈阳人孙光君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在以色列生活期间,距离约旦也就两公里,亲历两次恐怖炸弹袭击,都幸免于难。

  今年50岁的孙光君11年间漂泊了十多个国家,其异国之旅充满了不为人知的惊险。

  惊魂:防暴警察围住行李“诈弹”

  在沈阳土生土长的孙光君曾是大东区某建筑公司的电工,“我天生不安分,总想周游世界。”他辞去公职,下海经商,没想到却赔了钱,接着又离了婚。1994年他花了750美元买了一张飞往以色列的飞机票,开始长达11年的漂泊之旅。

  孙光君走遍了以色列、泰国、菲律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巴基斯坦、坦桑尼亚、埃及等十多个国家。

  “我做过30多个职业。”孙光君说,撒哈拉沙漠里的洗碗工、金字塔旁酒店的陪酒员、开罗星级酒店淘厕所的杂工、土耳其城内的小商贩等,目前他在埃及一家经营大理石的公司当厨师,月薪600美金。

  说起几次历险,孙光君仍是心有余悸。“以色列的生活很富裕,但恐怖也经常笼罩在这个国家的一些城市。一次,我提着一个装满行李的大皮箱到位于耶路撒冷的酒店报到,中途经过公园时,我突然想起有件东西落在原来工作的单位,因为当地的风气是路不拾遗,我干脆把沉重的行李放在公园长凳旁。10多分钟后,我刚一回到公园,妈呀,吓了我一大跳,4辆装甲防暴警车打着闪灯,50多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手拿玻璃盾牌,在我那只箱子周围设立警戒线,并放出两辆小型坦克形状的遥控金属探测车在箱子周围来回扫描。”

  “我飞快地跑过去,向一名警官说明了情况,并出示了护照,见我是名中国人,以色列警察非常友好地冲我笑笑,示意是虚惊一场。”

  ( 辽沈晚报 王志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