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和尚”天天上门看病醉翁之意是想拉点赞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28 今日早报

  见习记者应芳娟

  昨天凌晨3点半,住在萧山杭二棉厂西宿舍34幢的刘大妈就起床了,搬了张凳子坐到30幢楼边的自行车库旁,这时前面已经有不少老人在排队了。她数了数,自己是第6个,可以排进前10个名额,心里顿感塌实了。

  杭二棉宿舍最近来了个自称是杭州净慈寺和尚的人,每天免费给老年人看病,一天10个名额共10天。老人们每天天不亮就来排队,刘大妈到第8天时,她终于请“和尚”看了第一次病,“治疗”后似乎感觉挺舒服,便想着明天一定要起得更早再请和尚师傅看看。

  然而连昨天在内,“和尚”已经两天没有出现了。刘大妈一行开始觉得不对劲了:不是说要化缘10天的吗,怎么无缘无故就失踪了?

  “和尚”口碑还挺好

  “他的药放在一个十几厘米高的长方形罐子里,外面用布包着,里面像是蜡烛一样的东西,打火机一点就着了。”刘大妈说,只要哪里不舒服,他就用这个点着了火的罐子往那里一按,就好了。

  住在34幢的陈大伯虽然没看过病,但对“和尚”的印象很不错。“他从不收钱,有人给他5元钱坐车他都不肯拿,叫他来吃饭也不肯。”

  至于那些看过病的老人都说药罐子按在身上的时候挺舒服,但问及病情是否有明显改善时,他们的回答倒挺一致:“没那么快出效果的。”不过,一问起“和尚”的名字,他们却没一个人说得上来,只知道那和尚自称是净慈寺来的。

  骗局渐渐浮出水面

  刘大妈忽然想到一件事。“我们这边修鞋铺张师傅的妈妈很信他,有一天‘和尚’叫她花两三百元钱做个法事,身体会更健康。老太太动心了,结果两个儿子却反对,后来事情不了了之。”

  “我看过病后,他来过我家,说是寺里正在修庙,叫我捐点钱,一两百、两三百都可以,捐得越多,佛光就越高照。”一位王大妈说,她当时就拒绝了,回复他要是捐钱,她自己会去寺里捐。

  “他只给60岁以上的老人看病,中年人他还不给看呢。”陈先生说。

  净慈寺根本没这样一个和尚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净慈寺的负责人延光法师,他肯定地告诉记者,他们寺里的53位僧人个个都在寺里,没有出去过。寺里近段时间也没有建设项目,即便有,寺庙也不会去老百姓家里化缘,寺庙只接受上门的自愿捐款。

  延光法师提醒,现在社会上假借和尚名号骗钱的现象非常普遍,老百姓千万要多长个心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