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夜半老鼠闹欺负小伢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30 今日早报

  实习生许萍本报记者岳雁

  小天天5岁了,却不料在去幼儿园报到的前两天,他的手指被老鼠咬出血了。妈妈急了,赶紧带他去疾控中心打预防针。

  夜半20多只老鼠闹腾

  小天天家住朝晖九区37幢,说起老鼠,他的妈妈高女士恨得直咬牙:“就这么20平方米的屋子,起码有20多只老鼠!”

  每天晚上,高女士一家都是伴着老鼠制造的噪音入睡的,“不是‘咯吱咯吱’咬东西,就是窜来窜去东碰西撞的声音。”

  高女士所在的那幢楼一共有40多户人家,几乎每家都是一样的处境。“就连铺在床上的床单,老鼠也会趁着晚上大家都熟睡时咬上几口,好好的床单边边角角都给咬破了。”住在高女士家隔壁的穆女士说。

  半个月前,朋友送了高女士一大袋山核桃,为了躲避老鼠的“贼口”,高女士特意把山核桃放在一个小木箱里,外面再用塑料袋严严实实地包了好几层。可才过了两天,外包装已被咬得不成样子,打开一看,半袋山核桃没了。“后来我在好几个角落里发现了山核桃壳,比人吃得都干净。”高女士直摇头。

  没办法,高女士把一些食品都放进了冰箱和洗衣机里。“有的东西吃了一半放在桌子上,一转身老鼠就来了。”高女士说。

  可恨老鼠欺负小伢儿

  最让人气愤的是,老鼠居然还咬人。去年夏天,穆女士6岁的女儿莎莎在家里被老鼠咬了,穆女士赶快带莎莎去杭州市疾控中心打了预防针,一共3次,打一次孩子哭一次。心疼女儿的穆女士也在一旁直叹气。

  今年8月28日,5岁的小天天在家里玩耍,不料遭遇老鼠“毒口”,细嫩的手指竟被咬出血了。高女士赶紧拿清水清洗小天天的伤口,简单包扎一下后打车去疾控中心打针。

  “我们两家的伢儿是这幢楼里年龄最小的两个,现在孩子们更怕老鼠了,一见老鼠就狂叫着往大人身后躲。”高女士说。

  灭不了只能任其“逍遥”

  老房子里有老鼠,本来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老鼠猖狂到如此地步还是让人难以想象。据高女士说,自从去年离家门前2米的马路整治后,老鼠就突然变多了。“可能是下水道挖开后,老鼠就全跑到我们这幢楼来了。”邻居们七嘴八舌地说。

  为了灭鼠,粘鼠纸、捕鼠夹全部上了“战场”,但就是不见效果。“粘鼠纸根本就粘不到老鼠,反倒是让老鼠把粘纸上的东西拖得到处都是。偶尔粘到的,也是几只小老鼠。”遇到捕鼠夹,狡猾的老鼠总能“绕道而行。”

  穆女士说:“我们不敢投鼠药,伢儿们年纪太小,万一误食就更惨了。”就只能这样让老鼠们“逍遥法外”了。

  谁来帮他们摆脱“鼠灾阴影”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朝晖九区所在的虹园社区,一位姓方的工作人员介绍,37幢是30多年前的老房子,一共两层,楼下有很多店面,“可能是比较乱,才引得鼠患成灾。”她说,受社区的委托,杭州市帮帮控虫公司定期来社区灭鼠,“不过,他们只投鼠药,而且除非是应居民的要求,否则一般都只在外围投放鼠药。我们已经联系过了,今天下午就会去灭一次鼠。”

  如果你有什么好办法对付这些嚣张的老鼠,欢迎拨打早报热线85055555,帮居民们出出主意,让他们早日摆脱“鼠灾阴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