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房管局处长糊弄炒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31 今日早报

  通讯员夏剑本报记者陈洋根

  【核心提示】

  无业人员摇身一变,成为政府部门的“处长”、“区长”,通过渠道结识房产投资商(俗称“炒房者”),桐庐人麻如火以优惠购买房屋、商铺等为诱饵,两年多内骗得人民
币367万元、黄金1.5公斤,用于个人挥霍。麻如火实施诈骗时,正是炒房最热时。今年10月6日,麻如火被警方抓获,近日,被杭州下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

  被骗的第一个看中对方“背景”

  王某是被麻如火诈骗的第一个对象,一直从事房产投资的王某,8月底对警方说,2003年12月,他通过一位领导的司机,偶然认识了麻晓虎(麻如火的冒名)。当时麻如火自称是杭州市房管局市场处处长。

  “当时我正在杭州寻投资机会,能结识政府部门实权人物,当然是求之不得。”王某说,去年3月,麻如火突然悄悄告知:“钱江新城区新开发一个黄金市场,有店面在卖,价钱很便宜,一个店面临时定金3万元,买下几个店面,将来肯定赚大钱。”

  “之前,我和麻如火吃过几次饭,饭桌上见过一些政府部门领导”,王某说,因此,他对麻如火很信任,并当场将6万元现金交给对方。

  一个月后,麻如火再次找到他,称丁桥镇中心有房子,价钱很便宜,一个平方米2300元。房子是开发商照顾他们内部的,这些房子的号子可以给他们。回到公司后,王某马上给麻如火6万元现金,叫他帮忙买两个号子。

  今年5月13日,麻如火又说丁桥镇的门面还有两个,问他还要不要。王某二话没说,叫人到银行取了15万元现金,交给了麻如火。

  此前,麻如火还谎称自己已调到钱江新城区任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并称杭州名品市场有店面,每平方米1.75万元,每个店面号子押金是15万元。王某到名品市场看过之后,又将30万元现金给了麻如火。

  最多被骗180万元还供骗子吉普车

  通过王某介绍,麻如火又结识了同在杭州的房产投资商吕某、郑某、叶某等。叶某被麻如火诈骗的现金,高达180多万元。为取得麻如火的“信任”,叶某还借给麻如火一辆本田吉普车,供其无偿使用。麻如火还以抵扣购房款的名义,骗取郑某黄金1.5公斤。

  麻如火将骗到手的巨款,大多用于投资个人生意、购置房屋、买金条等开销上,但均亏损。由于当事人不断找上门来,麻如火今年8月开始外逃,并将家里的财物搬空。

  他其实并不认识什么高官

  麻如火1969年11月22日生,桐庐人,无业。1987年职高毕业后,当过小学教师;后来辞职做了两年个体家电维修;1992年至2004年,做过电工;1993年至2003年,在一家建筑单位打工;2003年至2004年,在杭州一家房产咨询公司工作。

  “找我的人,主要是看中我的背景。我谎称自己是‘高官’,社会关系很多,于是很多人想利用我的职位和关系投资赚钱,毫无警惕地把钱交给我,让我把钱拿去利用关系买房子、商铺。”麻如火说,他其实并不认识什么高官,只是那位司机和领导出去应酬时,他也把王某一起带上。王某上钩后,再通过王某结识其他受骗者。

  “收到定金后,确实有帮被害人搞房产投资的事,包括找人疏通关系、看地皮。”麻如火辩解,“之后因客观原因,事情办不成,但自己把房款挥霍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