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祸瞬间妈妈舍命推开娇儿 两岁孩子毫发无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32 东北新闻网

  在面包车撞来时,年轻的妈妈奋力把自己的女儿推了出去,好心市民寸步不离保护幼女,成了小女孩的临时妈妈……

  好妈妈事故瞬间推开娇儿

  昨天晚上7点40分左右,沈阳市大东区小北关街上,一辆微型面包车将一名骑自行车
的女子撞成重伤,让人惊讶的是,坐在自行车后座上一名两岁多的小女孩却毫发无损。

  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在汽车撞过来时,这位母亲一把把自行车连孩子一起推了出去。“当时面包车的速度很快,可能发现行人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刹车了。”一位目击者回忆当时的情景,声音还有些发抖。“要不是那个女的推一把,这孩子就完了。”围观的市民感慨不已。

  根据这些介绍,记者大概还原了事故发生的过程:当时骑自行车的女子从小北关街一侧小马路出来后,可能准备穿过马路,就在这时,一辆微型面包车高速驶来。当骑车女子发现一场车祸不可避免时,她把驮着孩子的自行车猛推了出去,而几乎同时,汽车将女子撞飞。

  好心人寸步不离保护幼女

  “这是怎么了?”家住在事故地点对面的王红听到急刹车的声音后,发现门口的马路上围着人群。赶到现场她发现,一个小女孩呆呆地坐在马路上,不远处,一名女子已经不省人事。“这孩子受伤了吗?”王红问围观的人,大家纷纷摇头。王红走上前把孩子抱了起来。“赶紧报警啊!”王红对周围人喊。说话间,大东交警巡逻车正好路过,立刻展开了救援。

  在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里,急救人员正对重伤的女子展开抢救,当大夫问伤者姓名时才发现,原来抱孩子一起来到医院的王红只是一位热心的路人。

  受伤的女子是谁?在警方的监督下,医生查看了伤者随身物品,“只有三元钱和一串钥匙……”“我妈妈叫董香云,我爸爸叫杜明伟,我叫杜佳林……”让在场的人意外的是,这个看上去不过两岁大的小姑娘在医院的急救室里竟没有哭,而是奶声奶气地告诉人们她所知道的自己家的信息。

  ( 辽沈晚报 常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