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里的哈根达斯是真是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32 今日早报

  通讯员王妃本报驻金华记者刘伟

  早报讯虽然时值初冬,爱吃“冰淇淋贵族”哈根达斯的人,还是不少。“听说金华也有哈根达斯了,我这次特地带过生日的女朋友来品尝,没想到店里竟没有货,而且我听朋友说这里已有很长时间都没货了。按道理讲,哈根达斯作为国际知名的冰淇淋品牌,怎么会经常断货呢?我们现在都怀疑这里的哈根达斯是不是真的了?”昨天下午,来自磐安的卢先
生,向记者吐露心中的疑问。

  记者随即与哈根达斯上海总部取得联系,公司公关部公共事务经理郭雨表示,他们将派出销售人员到金华调查此事。

  频频断货遭遇质疑

  “哈根达斯进驻金华了!”6月份以来,这条消息在金华人当中流传。消息是从位于金华婺城区罗店镇的娱乐休闲中心——可乐山庄传出来的。但是,8月5日起,入驻金华的哈根达斯,因经常断货,频频遭受消费者质疑。

  11月初,记者和当地的朋友聊天时听说,他在8月份哈根达斯店刚开张不久,带孩子去品尝冰淇淋等甜品,当时营业员称货还没到。10月20日,他再次到金华市区李渔路上的哈根达斯店买冰淇淋,营业员又称没有货,要一个星期后才有。

  这位消费者怀疑:哈根达斯作为国际知名的冰淇淋品牌,店家怎么会经常断货呢?

  昨天又没哈根达斯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李渔路上的哈根达斯店。一进入店里,就看到巨大的店庆海报上写着:每消费两份哈根达斯,再加10元钱,就能领取两张电影票。

  记者先以消费者身份,提出要买哈根达斯,几个服务员却都表示:目前没有了,要过一段时间才会有。记者问,店里主要提供什么口味的冰淇淋?一位女服务员介绍说,以前有8种口味的冰淇淋球,可以由师傅现场制作成花式冰淇淋盘,供顾客在店内品尝。

  当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一位男服务员走过来说,现在店里已很长时间没供应哈根达斯了,因为牵扯到一些加盟等相关费用,目前老板和上海总部还在谈判中。以前卖的冰淇淋,都是他们从外地的店里进来的货,质量都没问题。

  经营者说是零售店

  金华哈根达斯店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这里只是零售店。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5日,哈根达斯在可乐山庄开张后,曾向上海方面进了两次货,主要是大桶装冰淇淋。第一次进货是在8月4日,进的全部是桶装冰淇淋。第二次进货是在8月26日。从产品送货单上可以看见,收款地址是上海哈根达斯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其中小杯装淇淋96个、8种不同口味的桶装冰淇淋16箱。

  “我们进的桶装冰淇淋,都可以直接食用。客人可根据个人喜欢的口味挑选,然后让师傅用勺子打成冰淇淋球。我们一般不建议顾客外带,如果一定要外带,我们只能用普通纸杯装了。”

  至于为何会出现断货,他解释说,金华市区的哈根达斯店,是9月1日以后开张的,冰淇淋由可乐山庄统一供货。“这种桶装冰淇淋两家店经常互相调剂。目前店内正在进行调整,所以暂时没有再进冰淇淋。”

  上海总部将要调查

  金华这两家店,到底能否称作哈根达斯零售店?昨天下午,记者与哈根达斯上海总部取得联系。上海总部公关部公共事务经理郭雨介绍,目前哈根达斯甜品屋,在中国全部采用直营店形式,没有进行任何特许经营。在金华,目前还没有开设哈根达斯甜品屋。

  郭雨向记者强调,金华市目前没有开设直营店,而零售店是不允许私自设立哈根达斯招牌,以及进行相关广告宣传。据她介绍,目前哈根达斯在中国存在两种销售方式。一种是直营店,就是甜品屋,公司采用进口原料,为消费者现场制作花式冰淇淋并提供相关服务。另一种是设立零售店,销售纸杯型冰淇淋。

  “金华店里如果有现场制作的,那肯定是违反我们规定的,因为零售店只能卖制作好的纸杯型冰淇淋。”郭雨告诉记者,他们将会派销售部门的人前来金华调查,根据情况作出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