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蜜月里的小夫妻奔赴不同疫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32 时代商报

  11月13日晚10时,黑山县辽宁省卫生厅防控人禽流感指挥部仍十分繁忙,辽宁省卫生厅厅长姜潮和执行总指挥王天宇刚从下面的疫点回来。两位总指挥对记者说,仅在三天前由全省卫生系统组建的第四批60支医疗队,有300名医务人员,还有省直及锦州地区卫生系统组成的52支医疗队,一线工作的医疗工作者有千余名,他们是最辛苦的。记者昨日走近一线医疗队,了解一线医务人员的生活。

  蜜月里的夫妻分头赴疫区

  26岁的肖赛和27岁的郑福来是对正在度蜜月的小夫妻,他俩是在锦州医学院时的大学同学,肖赛工作在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郑福来则在锦州传染病医院上班。本月6日一大早,各自都下夜班的小夫妻俩,分别奔赴两个不同的疫区。原本每天不在一起时,都要通上一两次电话的他们,这天却彼此都没有打电话,就怕对方知道自己去疫区后有牵挂。到了晚上,两人才明白,通电话时第一句几乎是在同时问对方:“你在哪个区?”谁也没有埋怨谁,只一句“多保重”便又各忙各的去了。

  昨日下午,在北宁疫区的白庙屯,记者找到了郑福来,他讲起来疫区的事很平静,觉得作为医生,这时不来就白担了个医生的称号,而记者之前几个小时在黑山县茶棚村见到肖赛时,她几次都差点哭出声来,原因就是想爱人并为他担心。

  医疗队里听新生儿子哭声

  28岁的巴军跟随医疗队十几天了,并先后在黑山及北宁“转战”了几个地方。昨日下午,刚刚当上爸爸几个小时的他,面对记者时还能看得出他心里的兴奋,但谈到剖腹产的妻子时,他眼里含着泪水,因为妻子最痛苦的时刻,他没在身边,医生在找不到人签字的情况下只好找到他单位的领导。

  他的领队张兴权说,就在上午10时左右,巴军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在电话里他听见了儿子的哭声。张兴权说,此时,全医疗队的21名同志都为他高兴,可当时大家都看到,巴军拿电话的手在抖,却始终没让眼里的泪水掉下来。

  记者问巴军有遗憾吗?他说一点也没有。老队长有糖尿病在身,整天不也是坚持下村吗?队里还有更多的感人事,他说他心里无憾。

  天天吃方便面的老教授

  姜志良是大连铁路医院的老教授,他和他的同事来黑山县八道壕镇已有三天时间了,他是该院的副院长,快60岁的人了,还在疫区天天吃方便面。记者问他能行吗?他说没有什么不行的,在这个时候,任何事都比不上疫区居民的生命重要,他每天两次和队员下村查看,挨家挨户测体温,身体吃不消时就在老乡家炕上歇一会,然后再去别人家,他说队里人手不够,所以他既要指挥又要亲自下村。

  昨日中午,在镇政府一间办公室里,记者正赶上队员们吃中午饭,看到的就是几盒方便面加一壶开水。

  29岁的小张是位研究生,他说他还没有结婚,又年轻,所以他觉得主动要求来疫区很正常。

  34岁的外科陈医生却不让记者暴露他的名字,他说来时和妻子及四位老人都说是有别的事出差,来疫区的事只告诉了姐姐,他怕妻子和老人们担心。

  特派首席记者孙学友(时代商报11月14日黑山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