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查案发现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经淼)这比他所侦破的任何一起案件更为惊心动魄,也更刻不容缓。

  11月1日,阜新市阜蒙县公安局大板派出所所长包宏首先发现朝阳寺村民家有病死鸡。他警觉地在第一时间将“怀疑是禽流感”情况上报。

  11月13日下午,包宏在朝阳寺疫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包宏回忆说,11月1日下午,他和派出所的其他民警正在朝阳寺村调查一起案件,在村民家入户走访时无意间发现村民家这一天出现了鸡鸭大量死亡情况。有的养鸡户家里鸡鸭的死亡数量一天下来已达到成百上千。

  包宏敏感地联想到南方及省内其他城市出现的禽流感疫情后,立即将此情况报告到县公安局、县委和县政府。这些部门也及时作出反应,向上汇报,下村勘察,并送检。

  11月2日,朝阳寺村被划为疑似禽流感疫情区域。随之而来的工作是,到有病死鸡鸭的养鸡户家中扑杀家禽。

  包宏随后便投入到防治和阻击禽流感的战役当中,日夜走访养鸡户做思想工作,磨破了嘴皮子讲道理,终于使很多养鸡大户想通了,理解了,并支持了扑杀家禽工作。

  11月9日,病死鸡鸭被确诊为高致病性禽流感。此时,此疫点3公里半径范围内的9000多只家禽已经扑杀完毕,并做了无害化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